假日也沒什麼事

除了短暫的看電視休息時間,大部分也是拿來複習功課 (國三生)

至於小三生,則是無所事事的自己找樂子 (沒辦法,阿爸去打球然後回家補眠,阿母忙著採買日用品和整理家務,然後還要抽空整理昨天看球賽的照片和寫blog),到了下午則去國平路操練

下午4點一到就提早離開,因為要提早回去阿嬤家陪伴

說到阿嬤

狀況真的不好

身體的病痛加上心理的抑鬱,整個人一定很痛苦

而今天早上,我居然夢到她老人家

夢中的她,是當年那個健康的身體,是之前那個總是頤指氣使的精明女主人 (這裡是稱讚的意思,並沒有謫貶的意味),一切都像是之前的生活模樣。

夢一醒來,我還真的嚇出一身汗

因為我自己很清楚我的夢境的意思代表什麼

可是我又不能說,說了就像是在詛咒似的,很不道德

哎,我並沒有別的意思,純粹只是就事論事

看看現在的人事物

再想想20~30年後的自己可能也會面臨這樣的處境

現在阿嬤還有眾多子女在陪伴照顧

而屆時自己又能靠誰呢?

2個兒子再怎麼貼心,畢竟男女有別,要他們如何照顧我這個老媽媽呢? (光是把屎把尿洗澡... 就是一大問題)

看來,還是得自求多福,多存點錢,到時候請看護吧...

希望不要連看護都不願意來照顧我 (想不到居然會有外傭嫌棄老人家脾氣不好而不願意來的,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好有主見啊!)

面對生老病死,這個過程真的辛苦

我沒幫上忙,實在也沒立場多說

長照這條路,真的太難熬了

 

0913-1.jpg

0913-2.jpg

(圖為承祐去配了新眼鏡 (方形,舊眼鏡是圓形),因為開學視力檢查,度數又增加了,又得花掉5~6千塊配眼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國三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