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

我自己算是迷信

但很多時候很多事情,玄的讓人不迷信都不行

 

尤其是農曆七月,真的很多邪門的事

前二天的鬼壓床事件(回顧在此)還記憶猶新

今天又看到承祐 (11y2m) 又帶傷回家

已經是近期第二次了

雖說在學校跌倒受傷是孩子自己不小心

但平常都不會跌倒的,而且又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校園,為什麼這個月就連續受傷二次?

說是巧合嗎?我倒相信是因為農曆七月的關係(不是嗎?大人不總是提醒我們這個月不要往山上或海邊去嗎?)

 

其實在鬼門開的第二天

就已經發生一件匪夷所思的案件

我本來不想講的

但既然寫到了這個主題,還是記錄一下好了

話說8月22日晚上我幫承哲簽名功課

其中有一本 Phonics,我印象很深刻,因為我一邊簽名一邊幫承哲複習

簽完名後就讓孩子自己把所有的書都放進書包放好(不過我沒有檢查他到底放了幾本進去)

當天深夜,等到孩子們都睡了、而我家事也告一段落

就把承哲書包裡的課本再拿出來,因為要寫部落格的學校週記(我都有忠實記錄當週的課程內容)

此時就發現那本 Phonics 不見了!

書包裡居然找不到那本 Phonics!

我以為是孩子沒有好好的收進書包,還跑去房間裡、書桌上、客廳、和室… 到處找

卻怎樣也找不到

最後我放棄,拿出聯絡簿跟老師說弄丟了 Phonics,請老師再重印一本…

 

隔天老師就 line 我,她發了一張照片問我是這本嗎?

我說,「對。在哪找到的?」

老師居然說,「在書櫃ㄟ」

老天!怎麼可能!

前一晚我真的有拿出來簽名(而且還有跟孩子複習),表示有帶回家,可是深夜重新整理書包時,明明就找不到這本,為什麼隔天會自己出現在學校書櫃?

重點是當天深夜我找不到那本書就是很詭異,無比的詭異(因為我相信孩子會把整疊書都放進書包,不會單獨漏了這本,那為什麼2個小時後我再次拿書包出來時,居然找不到它?)

 

0913-1

0913-2

0913-3

 

 

我發誓我真的有簽到名

為了證明是同一本,我還請老師拍第一頁給我看

上面真的有我的簽名,只差沒有押日期

這件事的真相到底是如何?

〔其一〕孩子根本沒有帶這本書回家,也就是當晚我並沒有簽到名,一切都是我的錯覺(當時我如果簽名有押日期就能證明不是錯覺了。)

〔其二〕孩子有帶回家,我也簽名了,他也如實收進書包,而深夜我再次整理書包時,是我眼花沒看到這本(但可能嗎?我是鬼遮眼了嗎?那麼大一本書我會漏看嗎?)

〔其三〕孩子有帶回家,我也簽名了,他也如實收進書包,可是卻又被「某人」借走,然後「某人」直接拿去學校放(到底是怎樣的無形的移動啊?好詭異好毛哦!)

 

這件事真的無解,到現在我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好恐怖!

 

另一件也很詭異的事,就是我的錢包裡的鈔票莫名地消失

我習慣月初領一萬塊,當作一個月的消費

上禮拜我還有瞄了一下皮夾,裏頭還有好幾張小朋友

可是,今天一早沒來由地突然想要拿起錢包看一下

不看還好,一看嚇一跳

裡面居然沒有半張小朋友,只剩下百元鈔

不會吧...

這個月還沒過一半

我也沒有大筆的消費

怎麼會把錢花光光

不可能

決不是我花掉的

唯一的解釋就是我自己夢遊或是老人癡呆,在無意識的情況下把鈔票拿出來亂放,放到別的地方去了

難不成要我承認又是被「某人」借走

問題是它們拿新台幣是要怎麼用啦

 

哎~~

農曆七月趕快過去吧

趕快讓我們的生活步調回復正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