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會用更多的句子組合成一小篇巴斯光年的故事;
還會糾正別人,就像媽媽問他 : "有沒有嗯臭臭?"
他會說 : "不是嗯臭臭,是嗯大便。"

也更懂的運用形容詞
(諸如 : 企鵝寶貝好可愛哦,新娘子好漂亮哦,飯飯好好吃哦,倒楣熊好倒楣哦,球球好好玩哦)

對於想要做的事會用疑問句表達,但其實是命令句,一但跟他說"不行",馬上翻臉哭給你看
(例如 : 要看mickey嗎? 要看buzz嗎? 要換一件衣服嗎? 要吃糖糖嗎?)(以上其實他是在說 : 我要看mickey! 我要看buzz! 我不要穿睡衣要換一件衣服! 我要吃糖糖!)

會很明確的表達"我吃飽了,不吃了","我肚子餓了,要吃餅餅","我好累了,要睡覺了"
最經典的一段對話發生在今天早上外出的路上,承祐坐在車內吵著要吃餅餅,
媽媽 : 不行,不能在車上吃東西。
承祐 : 要吃啦! 我肚子餓了。
媽媽 : 誰叫你早餐的飯飯不吃。(早餐炒蛋炒飯給他吃)
承祐 : .....
媽媽 : 早餐沒有吃對不對?
承祐 : 沒有(吃)。
媽媽 : 早餐沒有吃,現在就不能吃餅餅。
承祐(突然冒出一句) : 太硬了!!
正在開車的把拔聽到這裡忍不住笑出來,原來是媽媽廚藝太差,蛋炒飯炒的太硬,難怪承祐不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