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舅舅一家有回台南

所以昨天和今天承哲都抽空回去外婆家,找庭禎亞蓁玩

跟大家聊一聊孩子們上國中以及高中的心情,還有暑假出國的趣事

(昨天晚上還買了蛋糕回去吃飯,飯後幫九月壽星們慶生)

 

九月壽星大集合(12y9m)

九月壽星大集合(12y9m)

九月壽星大集合(12y9m)

九月壽星大集合(12y9m)

九月壽星大集合(12y9m)

 

話說昨天早上承哲陪阿母去店家買東西,順便蒐集嘟嘟的球衣貼紙 (文章記錄請按我)

其中跑了政大書城,難得逛書店,他居然說要買輕小說,也是動漫的原作小說[歡迎來到實力至上主義的教室]

我有點訝異他也會喜歡這種輕小說,之前承祐 (18y2m,大一) 高中時買過好幾次輕小說,我都忍住不說 (雖然在我眼裡這種小說不值得花錢買)

沒想到居然承哲這麼大辣辣、體智能優異但不愛閱讀的孩子,居然也會下手買輕小說,真的跌破我的眼鏡

我是沒有阻止他啦!

畢竟哥哥都買過好幾本了,總不能大小眼不讓他買

但也藉機「買一送一」,除了買小說,也挑了本論語賞析給他當作課外國學素養的加強

我是不知道現在國高中的國文課,能教多少經典國學?

現在的孩子可能連四書五經是什麼都講不出來

既然學校課程排不下,那麼只好課外自己加強了

前幾天我一度想要買歐陽立中的線上課程,一共有5部國文經典 (論語、史記、世說新語、三國演義、紅樓夢),每部經典他用5堂課來解說

課程非常吸引我,但看到課程價格我就卻步了

嗯~~ 還是再想想好了

 

九月壽星大集合(12y9m)

九月壽星大集合(12y9m)

九月壽星大集合(12y9m)

九月壽星大集合(12y9m)

九月壽星大集合(12y9m)

九月壽星大集合(12y9m)

九月壽星大集合(12y9m)

 

今天早上天氣不錯 (下午就下起雨來了)

趁著陽光不烈、微風徐徐,陪外婆到小公園走走,跟舅舅他們一起在小公園走走,也陪阿母我在小公園拉拉筋滾滾背

話說我的五十肩又牙起來了

去年底是右手舉不起來,現在換成左手

跟去年一樣的症狀,角度凹不下去,某個點某條筋一碰就痛

今天早上在小公園的運動器材拉一拉,嗯,感覺還不錯,肩膀和背部有比較鬆一點

難道我也到了老人運動的年紀了嗎?

太可悲了

 

九月壽星大集合(12y9m)

九月壽星大集合(12y9m)

九月壽星大集合(12y9m)

九月壽星大集合(12y9m)

九月壽星大集合(12y9m)

九月壽星大集合(12y9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國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鳥俐子 的頭像
    白鳥俐子

    白鳥俐子的窩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