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參加家長日,每年都要去學校聽老師重新宣導一遍閱讀的重要性

(從承祐以前的歷任老師開始,至今幾乎每任老師在家長日的親師溝通時段,都會宣導閱讀的重要性)

於是乎就開始重新規定在家的作息

不過我很清楚自己沒那個耐性啦!

每天下班都那麼累,根本沒心力再陪孩子閱讀

都只能放牛吃草

然後交給電視保母

正所謂心有餘而力不足

 

媽媽的小幫手(11y9m)

媽媽的小幫手(11y9m)

 

今天雖然周六

但因為承祐 (17y3m,高三) 還是要上學,所以得跟平常一樣,六點的鬧鐘叫我起來準備早餐

今天一早又發生慘案了

前幾天我打翻一大桶開水 (4,000cc 的大水壺),廚房差點鬧水災

今天則是打翻一碗生雞蛋,蛋液撒的冰箱和地板都是黏踢踢的,一早就當跪婦清理了大半天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大事要發生?

接連的打翻東西讓我很不安啊...

(或者只是單純的五十肩造成手沒力? 拿不穩重物?)

 

媽媽的小幫手(11y9m)

媽媽的小幫手(11y9m)

媽媽的小幫手(11y9m)

 

前幾個禮拜都下雨,所以今天趁著出太陽,要來加班 (做家事) 了

一早洗了2桶棉被,洗曬棉被之餘,也刷了浴室、掃了客廳和臥室

然後還要出門採買

有鑑於市區不好停車,所以帶上承哲小幫手,讓他下車去買東西

他也覺得自己長大了,甚至要求他要全程自己去買東西

包括買水果也是,他要自己挑、自己付錢、自己完成交易

我在路邊臨停,在車上看著他長高的背影,有模有樣地跟老闆論價,心裡也覺得頗安慰

孩子長大了呀!!!!

可以分擔媽媽的家務了呀!!!

 

媽媽的小幫手(11y9m)

媽媽的小幫手(11y9m)

媽媽的小幫手(11y9m)

 

前陣子阿秋買星巴克禮盒 (中秋節送禮),買了不少,所以有送好幾張的買一送一券

今天早上就用掉了1張買一送一,帶承哲去星巴克看書喝星冰樂,太舒爽了吧這孩子

(不過,太久沒去星巴克,沒想到室內冷氣冷爆,加上我們又喝星冰樂,對鼻子過敏的我跟承哲來說,到後來簡直酷刑,因為鼻子馬上不舒服,甚至冷到太陽穴都疼了;也因為不舒服,午餐草草吃完就進房間躺平,睡了一整個下午才補足體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