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看到尚文媽貼出尚文的暑假作業,是他自己完成一盤炒飯

心裡大受刺激

畢竟跟承哲 (10y8m,升小五) 一樣年紀的尚文都可以完成炒飯了

那麼我們家這二位公子,是不是也該練習一下了?

當我拋出這個題目給孩子們

承祐馬上說他也要練習

於是,今天趁著周末有空

就陪他從頭練習一次

 

所謂的從頭開始,是包含擬定菜單 (要炒什麼配料?)、上市場採買、回家後洗菜備料、到最後的下鍋翻炒...

通通由承祐自己包辦

當然我會在旁協助,但其中百分之95都是他親手做的

很不錯!

至少我覺得他願意動手學,這就很不錯了

即便他這個年紀也應該要會煮東西了 (人家五月寶寶同齡的宥哥和阿凱和又又,都很會煮菜了說)

但學習從不嫌晚

我真的很高興他今天願意動手

 

上市場的時候

我從旁引導要買什麼菜,一連問了 : 洋蔥? 紅蘿蔔? 香菇? 通通都不要

看來小孩的口味跟大人的口味還是不一樣

最後他買了菜豆和豆芽菜和玉米筍一共三樣菜

理由應該是比較容易洗和切 (如果是紅蘿蔔的話,還要削皮還要切塊,太麻煩了)

回到家光是仔細的清洗,就費了一番功夫,這其中還包括仔細的把豆芽菜剝掉鬚鬚

不難,但很費工

洗完菜備完料也累了

休息半小時才又繼續炒飯

炒的順序也有影響

我也一一的教他

最後的成品還不錯

今天的炒飯大成功

 

0813-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升高二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