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爺心情不好

為了承哲 (10y8m,升小五) 要不要再繼續參加飛躍童年的營隊 (這禮拜已經參加過3天2夜的梯次了,而他想要讓孩子再去下禮拜的6天5夜)

我跟他意見不合

我知道他顧小孩顧得很煩

恨不得讓承哲離開他的視線,去教練那邊待個6天5夜,這樣都沒人吵他

而我則是有很多顧忌

其實我何嘗不想把小孩丟包

但是我會想到後面,小孩不在家的這幾天我們很 happy,但6天過後呢?

回來後我有洗不完的衣服和棉被和鞋子

還有小孩有更多的倦怠和功課要調整

別的不說

這次去3天,他就沒睡好也沒喝夠水,回到家本來很興奮,但沒多久就異常倦怠

休息了一個禮拜還回復不了

身體的反應是很真實的

團體生活不是那麼好受的

尤其天氣這麼炎熱,在外頭水喝的不夠,曬得太多,吃喝拉撒都不正常

這樣的體驗,一次就夠了,何須再一次?

所以我是不太想讓他去的

為此,老爺就不開心了

認為我太寵孩子,認為我都不讓孩子有訓練的機會

但事實是,我有我的考量啊!

 

0806-1.jpg

0806-2.jpg

0806-3.jpg

0806-4.jpg

 

其實他不開心,我也不是很愉快

這禮拜為了上級單位來進行年度中的抽核

忙了2個禮拜,昨天一整天應付長官的「拷問」,戰戰兢兢一整天,然後一大早開車去高鐵站接,下午還要送她們去高鐵站

並且一來檢查業務就是看了一整天 (足足一整天)

一開始都很讚賞我們,但後來就開始挑毛病了

講的我們還是有很多待改進的地方 (其實是你們一開始設計的表格就說得不清不楚,而且大家認知不一樣,難道就全是我的錯嗎?)

自己局內的長官看到被指責數字不對就開始唯唯諾諾,「是,我們有很多做不好的地方」「謝謝長官的指導」「我們會再改進...」

然後一個眼神掃過來,我就知道接下來還要做這個做那個了

為了迎合上級長官的「指示」,我們又有做不完的事了

我其實很替組內的同仁難過,他們都身居核稿要職,平常工作已經忙到不行,現在為了身兼這樣業務,已經多了案件責任目標這個難題了

現在部裡長官不但不滿足量的成長,還進一步要求質的提升,也就是案件處理完,還要有具體改善建議給主管科

每件都要這樣要求的話,真的強人所難,因為很多案件都是拜託來的,如果不是為了衝案件量,根本也不需要立案的

再說了,就算出具建議給主管科,這豈不又是增加主管科的工作?

反正部裡長官每次來,都沒有好事

她們回去後,心情不是太優,一想到接下來又多出來的工作,就很煩 (而且還得不到局內長官的肯定,更受挫)

只能轉念安慰自己,至少脫離了第一線的壓力了

要感恩,工作既然交辦了就做吧!

至少少了面對民眾面對案件的壓力,還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0806-5.jpg

0806-6.jpg

0806-7.jpg

0806-8.jpg

0806-9.jpg

 

啊離題了

總之今天早上很忙

去了一趟天都和富貴南山拜拜 (中元祭祖)

回到家又趕去全聯採買 (下禮拜輪到社區中元普渡)

接著煮午餐,把昨晚晚餐的肉燥做成肉燥麵,再炒個菜,配個湯,就是簡單一餐

大概覺得中午午餐太草率了 (畢竟只有簡單的肉燥麵,沒有大魚大肉)

老爺就提議晚上出去吃

而且是他之前在安平繞來繞去發現的人氣燒烤店「請上桌」

旁邊有個辦戶外婚禮的大草地,是另一家店家在經營

今天我們經過的時候,看到裡面好熱鬧,還以為今天有婚禮,結果不是,是在辦活動推廣婚禮的合作廠商

其中有一攤列印拍照小卡,就很適合婚禮現場跟新人拍照後馬上印出照片,讓賓客帶回家作紀念

而因為在推廣,所以現場就有免費試印5張的優惠

我心想,趁機把手機裡的球員的帥照給印出來吧!

3x2的尺寸小小的,放在手札本裡剛剛好

真是太幸運了我!

 

0806-10.jpg

0806-11.jpg

0806-12.jpg

0806-13.jpg

 

回到晚餐的燒烤大餐

這是老爺心心念念想來體驗的店

他說氣氛很好

也的確,夏日夜裡看著安平港的夜色,跟著三五好友圍爐吃燒烤喝啤酒聽現場演奏,該是多麼美好

我們帶著孩子,不能喝冰涼啤酒,但是來杯冰涼可樂也不錯

重點是,我們第一次吃這種戶外燒烤啊!

平常很少吃熱炒的我們,除了在泰國有一次吃這種自助式燒烤外,其他好像沒有過這種經驗

挺好玩的

看著烤爐上自動旋轉的烤肉串,挺療癒的

只是還是熱了點

而且肚子餓的時候,就覺得烤好久

(還好可以點些炒飯炒麵墊墊肚子)

店家生意很好

本來是客滿的,但剛好有人取消訂位,不然我們就要撲空了

總之,今晚的燒烤大餐就是老爺的父親節大餐啦!

林林總總吃了1千5,烤肉串吃得很飽足,不過烤生蚵就略顯小顆了點 (不太過癮)

整體來說還真的不賴 (老爺很讚賞,直說氣氛很好)

不過應該還是跟朋友來比較適合啦!

(小孩沒什麼耐心等待烤肉,而且戶外又有烤爐真的有點熱)

 

0806-14.jpg

0806-15.jpg

0806-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