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9-0.jpg

0709-01.jpg

 

這禮拜都好熱!!

是艷陽高照、強烈紫外線撒落的那種熱

一想到這樣的天氣即將要出門旅行,心裡總是怕怕的 (我禁不起曬,除了害怕曬傷,每次都難逃日光疹的殘害)

昨天阿爸就帶兄弟二人去吃家鄉,吃完鍋燒意麵再來碗芒果冰,消暑!! (但很貴,一碗NT130)

看老公傳來的照片,心裡太羨慕了,於是任性的決定今天我也要去吃冰!!!

只是我比較窮,吃不起芒果冰,所以去吃古早味的杏仁豆腐冰,杏仁紅豆冰一碗才NT35,份量不大,但是一個人吃剛剛好

承祐吃紅豆牛奶冰,比較大碗,適合2個小孩分食 (一個人吃的話,太大碗了),一碗紅豆牛奶冰也才NT45,綿密好吃的紅豆配上濃郁的煉乳,就是這麼沁涼的古早味

吃完整個消暑啊!!!

 

0709-1.jpg

0709-2.jpg

0709-3.jpg

0709-4.jpg

0709-5.jpg

0709-6.jpg

0709-7.jpg

0709-8.jpg

0709-9.jpg

0709-10.jpg

0709-11.jpg

 

吃完冰就去找外公外婆和舅舅一家囉! (舅舅一家今天臨時決定要回台南,所以下午承祐補習完,傍晚就去學校操場找庭禎亞蓁一起玩,照片在這篇文章裡)

((後天去外公家吃飯,文章連結請按我))

 

【題外話】

承哲 (10y7m,升小五) 最近又跟我抗議我都偏心哥哥

最近有2件事情讓他心裡很介意

(事件1)

自從放暑假以後,怕孩子們在家無聊,我會找時間藉口交代事情然後打電話回家

媽 : 喂~~是承哲嗎?

哲 : 媽媽!!(第一次接到媽媽電話很驚喜) 媽媽妳在哪裡? 我好愛你哦!! (隨時隨地撒嬌)

媽 : 我在公司啊! 那你現在在幹嘛?

哲 : 看電視啊~~

媽 : 那你叫哥哥聽電話。

哲 : (對著房間喊 : 哥哥,媽媽找你)

祐 : 喂~~

媽 : 承祐,你要記得休息眼睛,要多喝開水... (嘮叨ing)... 啪啦啪啦啪啦 (交代事情)。

媽 : 好了,還有什麼事嗎? 好,bye bye。

幾次下來,承哲就抗議了

某一天我一樣打電話回家

媽 : 喂~~是承哲嗎?

哲 : 媽媽!! 媽媽!! 我好愛你哦!!

媽 : 那你現在在幹嘛?

哲 : 看電視啊~~

媽 : 那你叫哥哥聽電話。

哲 : 妳不要每次都跟哥哥聊天嘛~~ 妳每次都把電話轉給哥哥,都不跟我聊天,我也想要跟妳聊天...

媽 : 我是在跟哥哥交代事情,叫他去做事情啦...

哲 : 媽媽妳跟我講講話嘛...

媽 : 好啦! 我還在上班,我跟哥哥講完事情就要掛電話,我回家再陪你講話好不好?

哲 : 好啦! (對著房間喊 : 哥哥,媽媽找你)

於是我知道他在吃哥哥的醋,他以為我打電話回家是要跟哥哥聊天

其實我只是藉機把承祐從書桌前拉起來

因為他常常一坐下來讀書就是一個早上沒出來喝水尿尿

 

(事件2)

前幾天阿爸帶兄弟二人去大魯閣打擊場

因為太久沒揮棒,又一下子玩了太久

所以承祐的手掌就磨破皮

當天晚上在陪承哲聊天的時候,他跟我講這件事 (承祐是不會主動跟我講這些的)

我一聽到孩子受傷,心裡當然不捨

第一句話就是對承哲說 : 你怎麼沒有把打擊手套借給哥哥?

然後承哲聽了就難過了

他說 : 妳為什麼都怪我? 我怎麼知道他會破皮? 而且妳有沒有想過我的手套哥哥根本戴不下。

當下我感到好羞愧

的確,聽到承祐受傷,我第一個反應就是責怪承哲

我會這樣聯想是因為家裡就只有他有打擊手套,所以想當然耳,他「應該」要分享他的打擊手套,不能只有他有戴,而哥哥沒戴 (沒戴打擊手套就容易磨破皮)

這就是我第一時間的反應

可是我卻沒想到,就算承哲有拿出來借給哥哥戴,哥哥也根本戴不下啊! (二人的身材和手的大小差太多)

就結果來說,承祐還是會磨破皮啊!

而我為什麼一開頭就責怪承哲呢?

難怪承哲一直說我偏心哥哥,一直說我只關心哥哥

難怪他會這樣想...

以後我應該要更注意自己的言行才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升高二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