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就要月考了

每次遇到月考,承祐就會開始感受到來自阿爸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

從上禮拜就開始禁掉直排輪課,為的就是要利用晚上時間複習功課

上禮拜上小提琴課的時候,我也順勢跟老師停課了,上完這一期就要喊停了

因為他阿爸已經下最後通牒,既然功課都顧不好,那就不要上才藝課了

回到頭來,還是分數取向、考試至上

我們當年考試的壓力,如今又一模一樣的回歸到孩子身上

教育有改變嗎?

時代有進步嗎?

對於一個注意力不集中、做事散漫、生活態度隨興的孩子來說

要他乖乖坐在書桌前念書實在是受罪

他就不是念書的料,為什麼非得他走上念書這一途?

為什麼非得把他的休閒娛樂全都停掉,只因為會影響念書,只因為他不主動練琴?

 

0109-1

0109-2

 

晚上承祐又跟在阿爸身邊複習數學,聽他阿爸一次一次的重複教他(幾倍放大圖?面積是原來的幾倍?),結果他還是答錯...

只見他阿爸抓狂,差點沒拿出棍子來打人 (這跟當年考試少一分打一下有什麼不同?)

我只想說,算了吧... 我前二天教他英文,他連 [我、你、他、她、他們、我們、你們]、[我的、你的、他的、她的、他們的、我們的、你們的]... 這些最基本的單字都背不起來,你還能要求他什麼呢?(我那天也是氣的叫他去寫100遍)

 

最近各國中紛紛到學校招生說明

現在搶學生搶得很兇

接下來也有好幾場各國中的資優入學考 (成績好的可以優先進入該校資優班)

我正努力說服他去考看看,一方面了解自己的程度,一方面提早面對日後連考的壓力

可是,現在我又後悔了,幹嘛讓孩子提早親臨這種壓力

今天晚上被他阿爸這樣逼著,晚上睡覺的時候,我就看到他又不自主的一直拔睫毛

哎,何苦呢?

既然小學已經快樂學習六年了,乾脆國中也繼續玩三年好了

反正念書念畢業也不就是如此,就算念到台大畢業又怎樣,人生總會有一條出路的

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小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