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叔叔回台環島一圈

停留在台南的時間有二晚

昨天早上回去三叔叔家神明廳祭拜祖先

中午及下午跟大家團圓相聚 (相關連結請按我)

晚上則由我帶他們回到民宿,買了迷客夏給他們喝,並且稍事休息後帶他們去逛花園夜市

這次回台灣,二個小堂弟(Joshua、Jorren)應該逛了很多夜市吧!

哈!畢竟夜市文化是台灣特色之一嘛!

因為中午吃 buffet 吃太飽,所以晚上根本還不會餓

面對花園夜市琳瑯滿目的美食,居然引不起一點食慾

Jorren 可能吃太撐,肚子太脹不舒服,以致於一路上都不肯吃東西,怕吃下去會鬧肚子吧... 看著他一路面對美食 say No! 童言童語的實在太可愛了

最後二個小孩各點了一根烤香腸 (這應該也是澳洲很難得吃到的美食吧!)

而我跟叔叔則看上烤肉串 (三串一百)

最後再買一份大大大大的雞排,滿足了!

 

1207-69

1207-70

1207-71

1207-72

 

後今天原本安排的行程是:早上三叔叔帶他們去富貴南山拜拜、去流浪狗之家參觀、再跑一趟銀行,而我早上必須進辦公室 (有件立委案件要處理),所以跟叔叔們約了下午一起去安平走走,然後晚上就在安平吃晚餐

 

沒想到...

人算不如天算啊!

一早還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沒想到過了中午居然大雨!

我還是請了假,回到家,大約午後1點多,看到窗外淅瀝嘩啦的雨勢,暗自不妙

本想下午接了承哲 (6y1m,大班) 一起去逛安平

現在大雨滂沱,也不好帶小孩出門

趕緊跟三叔叔連絡,他也說,下大雨叫我不要出門,他會先送小叔叔回民宿休息,晚一點再看看...

只好當作放自己半天休假,裹在棉被裡睡午覺了 (下雨天睡午覺真是舒服)

 

 

午覺起來,還是下雨,眼看這天氣是不方便出門逛了

趕緊跑一趟幼稚園,幫承哲送直排輪過去 (原本預計下午請假,所以直排輪就沒帶過去學校),下午繼續留在學校上課 & 上才藝課吧...

承哲看到我出現在學校,以為我要帶他回家,結果得知我只是幫他送輪鞋,馬上露出錯愕及失望的表情,哈,也太可愛的孩子

 

 

到了傍晚5點,再次去電三叔叔,他說他們已逛完安平,現在回到民宿休息,晚餐的話,因為小叔叔他們也不會餓,所以就叫我們不要再跑一趟了...

雖然我已經表達了跟他們一起吃晚餐的意願,但叔叔怕麻煩到別人,加上下雨天出門不方便,所以一直婉拒

既然人家都一直拒絕了,我也不好堅持

於是,今天原本請了假要跟叔叔們一起出遊的,結果還是落空

難得小叔叔回台,而且在台南停留二天的,結果卻落得只有跟他們團聚一天

還好昨晚有陪他們去逛夜市、接著去吃八寶冰 (海安路上的原本江水號分店)

還好有單獨跟堂弟們相處的機會,不然,肯定是個遺憾

 

 

對二個小堂弟來說,台灣已經不是他們的故鄉了

台灣有那麼多親人,對他們來說也只是過客

但是對我們來說,他們永遠是我的弟弟妹妹

即使遠在南半球、即使十年才見一次面(還有超過20年沒見的 Johnny 啊!)

但他們始終是血緣

Joshua 上次看到他還是個小花童,年紀就跟承哲現在差不多吧...

如今已是個要升高一的小帥哥了

說真的,看到他酷酷的模樣,腦海裡馬上浮現傑哥當年年少的樣子,居然有某種程度的神似,太奇妙了

一路上他雖然不多話,但偶而看到他跟他老爸牽手逛夜市的背影,還是覺得暖心 (誰說青春期的孩子是刺蝟?)

問他最喜歡台灣哪個城市?他說台北

可能是年齡較大了,所以不會像弟弟一樣露出天真浪漫的神情

但,某些小動作還是不經意顯露出孩子氣的一面

至於 Jorren,真是可愛呢!

就跟承哲一樣,老么總是特別撒嬌

他一點也不怕生,問他問題,總是有禮貌的用他捲捲舌音的中文回答 (好可愛的腔調)

昨天晚上逛夜市的時候,他因為肚子脹脹的不舒服,所以沒有多吃

後來轉戰黃火木冰店 (原本的江水號分店),每個人都點了一碗冰,就他不敢點,大概怕拉肚子吧...

結果還是忍不住誘惑,拿起湯匙挖了我的八寶冰,竟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最後騙他吃一口杏仁豆腐

他只吃一口就馬上皺眉頭

哈哈哈

太可愛了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說服他們兄弟二人吃臭豆腐

 

 

今天真的很遺憾

沒能陪叔叔和堂弟們再好好的逛一逛台南

實在是天公不做美

而晚上在叔叔的臉書上

看到他們今天的行程

除了富貴南山、還跑了奇美博物館外拍、還登上了德陽艦、逛了安平古堡、晚上說不吃晚餐的,結果還是去吃了棺材板和擔仔麵... (真遺憾我們沒有跟到)

還好三叔叔一路陪他們,陪了他們一整天真的很貼心

至於我們,下次再見面又是何時呢?

該不會又是十年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