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早上8點半,室外還不到10度,冷啊!

0109-1.png

 

這二天是寒流來襲

霸王級寒流

堪稱本次冬天最冷!!

昨天連陽明山都下雪了,其寒冷度可見一班

我也首次晚上睡前感到凍寒

還特地把大件羊毛被拿出來給承祐蓋 (他本來都是蓋春夏二用被,如果較冷,就蓋二件)

而且昨天小孩們也第一次使用暖暖包

他們第一次用,感覺很好玩,承哲 (9y1m,小三生) 還吵著要帶15元去學校合作社買

今天早上也是冷,我昨天晚上因為感到冷,而提早上床,今天早上5點多醒來,晾衣服,洗棉被,然後當媽媽牌鬧鐘叫醒承祐

讓他上學並且我也出門買早餐 (父子和我),回到家,吃完早餐又準備出門買菜買水果,看看手錶,早上8點半,室外溫度還不到10度,更別說一大早五六點那時候有多冷了

冷到我今天早上胸口上緣的骨頭隱隱作痛,該不會是心血管疾病吧?

 

不過,這麼冷的天氣,還是適合喝熱湯,我也只會一百零一招,今天中午一樣是煮香菇雞湯,配上什錦菜肉炒飯,簡單的一餐,哈哈

 

0109-2.jpg

 

這幾天也是模擬考結束後選填志願的日子

上禮拜承祐拿出志願表,被阿爸一口罵回去 (看也不看就罵他亂填),他就氣到不再跟爸爸討論了,在學校就自己上網填完了

我每次看到他,就好像看到我自己國中時的樣子,動不動就憤世忌俗的衝動暴躁,動不動就鬧脾氣,動不動就垮下臉... 完全就是一個模樣啊!

所以我也不會太責怪他,因為自己以前也是這樣的令人討厭

這些不都是青春期的症狀嗎?

 

午睡的時候,我就找個藉口進去躺在旁邊,然後慢慢跟他聊,聊選填志願的事情

慢慢跟他討論未來的方向

我說不用想太多,大不了去讀私立的 (現在有幾間私立高中也辦得不錯)

可是他心裡有個既定印象,就是讀私立的學費很貴,他聽老師說,私立高中一學期要10萬塊

所以他就不要了

他覺得如果二中考不上,或是第三志願的學校考不上,那就去唸高職,他不要讀私立的

我猜,大概是怕我們負擔學費負擔太高吧!

為了不讓他有壓力,所以我還特地跟他開導,應該沒那麼貴,就算10萬好了,也還負擔的起

畢竟比起更遠的學校的通勤成本 (時間就是金錢),這些都還比較划算

講到後來就是考慮未來的出路

他也有在盤算未來有什麼工作是能夠有一定的收入,而不是只能領最低薪資27K

所以他也是有在思考,只是限於人生經驗,沒有太多實際的想法就是了

加油吧! 現階段還是要把成績穩住,至少看看最後三個多月能不能再把成績拉上來一點

如果能上南二中就最好了,再不然,南寧或土城也是得考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國三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