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都沒睡好

因為承祐 (10y8m) 最近在咳嗽,夜裡猛咳讓我也睡不安穩

其實,當了媽媽以後,就很少能夠放寬心的安安穩穩的睡一覺

就算跟老公二人出國,心裡也難免掛心孩子

更何況平常在家,半夜總是要醒來好幾次幫他們蓋被子

長期睡眠不足+睡眠品質不好

對身體真的很傷

周一到週五要上班,下班要應付一大堆家務和接送孩子上才藝,還要幫承哲 (5y3m) 看功課及親子共讀

真的就像陀螺一樣不停的打轉

雖然老公上班真的很辛苦,每天都八九點才回到家吃晚餐,但,他至少八九點就能下班

我呢~~ 常常晚上10點多還在洗衣服曬衣服,根本還不能下班 (更何況半夜還要起來幫小孩蓋棉被)

到底誰比較辛苦啊???

 

前幾天跟孩子們說,你們動作快一點,功課要簽的趕快拿出來,我9點要下班了

此話一出,承祐馬上吐槽我,當媽媽的還有下班的哦? 

(意思是當媽媽的就是得24小時待命就是了)

周間忙不停也就算了

周末更是不得閒

不是洗曬棉被,就是吸地板擦櫃子,還要應付二個好動的男孩,得帶出門跑跳

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跟著承哲一起睡個午覺 (但最近他愈來愈不肯睡午覺了)

再幸運一點,偶爾一次晚上還可以不用回去省親

但,這都是可遇不可求

常常週末生活更是累翻

 

如果真的撐不下去

只能利用上班時轉換心情,讓頭腦放空

但真的連辦公室也坐不住的時候

就只好請假回家補眠了

一個下午也好

安安靜靜的一個下午,讓我可以放空,可以睡覺,可以閱讀... 可以好整以暇的去接孩子們下課

這是我非常奢求的幸福~~

我不是不愛我的孩子們

雖然他們真的很吵很煩又講不聽又愛吵架

但,罵歸罵,事實上我還是很愛他們

甚至依賴著他們

如果有一天,孩子不再需要我的時候,我的生命恐怕也就跟著空掉了吧...

 

 

最近看一本上一代長輩的回憶錄

書名是 : 戀戀九號宿舍 (作者羅文森)

作者是外省第二代,書寫回憶他小時候在高雄港務局九號宿舍成長的過程

當然那個年代也就是我的父母小時候的成長時空

藉由作者的筆下,似乎也窺見了爸媽小時候的生活樣貌

這一部分我是很空白的

媽媽的部分還好,我多少聽她講過一些歷史故事

但老爸就沒有,完全沒機會也沒這個親近感,可以跟他聊這些心底話

我自己的回憶也很少

對於我小時候的成長軌跡,除了透過留下來的照片多少拼湊出一些淡薄印象外

幾乎是一片空白

這也是為什麼我後來堅持寫日記,因為很多事情,過了就過了

如果沒有文字或影像來記錄,過往雲煙根本就無從追憶

同時也是為什麼我會堅持幫孩子寫部落格

單純只是希望他們長大後,對於自己兒時的生活點滴,還有軌跡可循

真的很累...

也曾想過不要寫了

熬夜傷身

但真的捨不得斷却這一切

寫格已經是一種習慣了

不能割捨的一個習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