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忙翻了

往年的3~5月都還能有點喘息的小空檔

今年則不然,打從2月底下旬的考核一結束 (考核前也是有一堆前置準備作業就不用說),緊接著準備會議事宜、擬定今年的網路活動計畫和聯絡廠商、結果昨天臨時又被交辦要提單位績效計劃,一下子3件事卡在一起 (另外已經預期4月會有今年的業務執行計畫要簽,等於有4件事攪和在一起),而且都是很急迫的項目,讓人超傻眼

不過,相較於另外一組,這陣子要忙考核,同時要忙服務獎參選,更是焦頭爛額,因為都是代表機關的大評比,馬虎不得 (雖然我一直覺得,參加這些行政評比都是浪費行政資源,沒有實益,對民眾的服務沒有直接的改善,只是讓承辦人忙不完的文書作業而已,但高層畢竟還是非常重視這些,所以不能隨便弄,但其實長官更應該關心基層,畢竟我們真正難做的部分還是回歸到業務面,尤其是面對民眾的第一線戰場,那才是挑戰)

 

數學好難(12y3m)

數學好難(12y3m)

數學好難(12y3m)

 

離題了

雖然白天在公司忙到爆,這二個禮拜晚上還得加班加到半夜,因為要研究承祐 (17y8m,高三) 的選填志願,即便孩子自己有在規劃,但我還是不放心,總怕他算錯分數或漏看了哪些可以填的科系,所以我自己也從頭算一遍,除了利用電腦落點預測,還要把學校科系一家一家的人工複算、彙整、排序,刪去沒機會的學校,剩下的再跟幾位親朋好友討論,請大家幫忙健檢 (在此獻上萬分感謝)

到昨天總算有點眉目了,也總算可以不用再熬夜了

這種白天上班、晚上熬夜趕報告的日子,真是痛苦,所以這禮拜完全不想碰blog,因為不想再打開電腦了

好不容易承祐的志願告一段落,生活逐漸回歸正常

 

數學好難(12y3m)

 

早上吃完早餐後,承哲叫我教他數學

他不敢問爸爸,因為怕爸爸罵他吧...

我畢竟久久教他一次,所以還可以耐著性子慢慢教,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帶他走過一遍

不過他好像還是聽不懂,在算方程式的時候,老是搞不懂什麼時候要乘、什麼時候要除?

到底是應用題的題目看不懂? 還是數學算式搞不懂?

嗯... 可能二者都有吧...

另外前幾天也叫我幫他複習英文

這些平常爸爸都有幫他複習 (功課也都是阿爸在看),但他偶而也是會撒嬌,也是會要我教他

雖然我已經生疏了,只能勉強還能應付 (不懂的單字就趕快查線上翻譯),不過難得他願意主動複習功課而不是看一堆YouTube,還是要給他鼓勵

這孩子表面上剛強逞強,但內心其實還是很孩子氣,而且對於即將要上國中這件事,充滿了不安與恐懼

最好的證明就是,這陣子他都很早就去睡覺,一副很累的樣子,然後睡覺也睡的不安穩

就像昨天晚上9點躺平,然後11點的時候走出房間找我們 (他在夢遊),然後半夜12點初的時候,哥哥正準備進去睡覺,他居然大喊了幾句 (聽不太清楚內容,依稀是[快遲到了... 啪啦啪啦]) 這些承祐都有聽到也有看到,他也苦笑,到底一個小學生壓力有多大,居然又夢遊又說夢話!

同時承哲有事沒事就會問哥哥一些上國中的事情,像是 : 功課多不多啦? 會不會被記警告啦? 被記警告或被記小過會怎樣啦?

從他跟哥哥的對話中,真的感受到他的緊張和焦慮

 

數學好難(12y3m)

數學好難(12y3m)

 

上午教過承哲數學,收拾好家裡,就出門帶老爸去眼科診所

他預約了今天要做左眼的白內障手術

我們大約10點10分報到,填了一堆術前文件,護士小姐就帶我們上樓等待

前置作業也滿仔細的,除了剪睫毛,也要套上手術服和襪套頭套

但診所生意太好,必須等前一位病人結束後才輪到老爸進去,所以一直等到10點40分才進去手術室

聽老爸說,實際雷射的過程大約5分鐘,但因為還有前置準備 (點藥、檢查... ) 和後續包紮,所以前後歷時半小時才出來

而下一位病者也早就等在門外了,等於是早上的門診手術一個接一個都沒停過

真心覺得醫生也太辛苦了吧!

不過這間診所還不錯,並不會一直推銷使用自費水晶體,覺得比較公允

中午前就完成整個手術程序,也把老爸載回家,還有餘裕去買午餐,下午承哲去台南塾上課,我也能小睡一番

一個禮拜一次的午睡時間,很珍貴啊!

而我還利用傍晚5點前接承哲的空檔,午睡起來後還跑了趟台南棒球場看自辦熱身賽

真的有充實哪! 哈哈

 

延伸閱讀 : 晚上的台灣燈會安平燈區無人機表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