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老公平常陪伴兒子的時間有限
孩子的大小事幾乎都是我在打理
但是
不可否認的
男人處理事情作風就是不一樣
何況孩子還是應該要有不一樣的學習對象才好。
舉例來說:
當孩子哭鬧,我第一個反應就是過去抱他安撫他,可是老公總說,讓他哭一下又不會怎樣,幹麻那麼緊張?
當孩子耍脾氣無理取鬧,我沒耐心跟他耗,最後常常屈服,可是老公就是有辦法耐著性子慢慢跟他磨,堅持到底。
也因為自己性子急、沒耐性等孩子吃頓飯吃上一個小時,所以寧可用餵的比較快,造成孩子至今都還不會自己使用餐具自己吃飯;同樣的,出門時受不了拖拖拉拉,所以直接抱著孩子幫他穿鞋,造成他至今不會自己穿脫鞋襪……這些,說穿了,其實都是我的失責。

反觀老公就不一樣了,雖然一個禮拜他難得處理孩子大小便,但是,他就是有辦法勸服孩子坐上小馬桶(之前就是抵死不肯坐上小馬桶,而我也不敢勉強他),就算孩子生、心理還不夠成熟到可以坐馬桶嗯臭臭(一坐上馬桶,黃金又縮回去了),但至少,他願意坐上去了,跨出了一步;還有洗頭帽,原本說什麼也不願意戴帽子洗頭的,一戴帽子就哇哇哭,最後也在老公的誘導之下,上禮拜天洗澡時竟然是願意戴的!(不過也僅限那天,接下來不是老公幫孩子洗澡,他就不肯戴了)

也許孩子已經吃定我了,就像他知道即使他不自己吃飯我也會餵,但老爸就不一樣了,所以對他老爸的話不敢不聽,某種程度來說,換個人來教,也許效果會更好,而不是整天被我的神經質所圍繞。
當然男人的教養方式也不是沒有缺點,至少細心程度絕對不及女人,但相信父母愛護孩子的心意都是一樣的,就算教養方式不一樣,也不見得就是衝突,或者是互補也不一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