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最傳奇的故事大概就是海角七號了
這部片子紅的有點莫名其妙
至今已經莫名其妙的破4億了(紀錄仍持續締造中…)
直逼當年侏儸紀的全台票房
也遠遠把金獎導演李安的作品拋在身後
(不容易啊!!賣座能超越李安!!)

雖然早已聽聞它的故事內容
也從同事討論間知道每個主角的個性
甚至知道這是一部會讓你笑到噴淚的電影
只是
百聞不如一見
沒親眼看過
就是無法體會到底是怎麼回事
到底有什麼魔力會讓人一再回味(竟然有人進電影院看了7遍)

說穿了
就是一部很貼近我們生活的電影啊!!
就是因為演的是很活生生的小老百姓的生活
才會這麼觸動人心
這麼容易讓人感動!!
感動,不單單是愛情
還有對這片土地對這座鄉里的感情啊!!

記得同事曾說,
他看完後最喜歡裡面代表主席這個角色,因為他是最誠摯為這片土地著想的人,如果每個政治人物都像他這樣,台灣就有救了。
我對政治一向沒有太大好感,只願漂流在愛情的洪流裡。

我最有感覺的愛情,不是阿嘉和友子(我覺得或許激情的成分居多),不是水蛙和老闆娘(我還沒那麼寬容到可以接受三人行),也不是60年前的老爺爺和老奶奶(對我而言,時間太久遠了,有點不切實際),最令我感動的是勞馬對他的魯凱公主的愛。
那種打從心底最深沉的愛,義無反顧。

還有最後演唱會那段高潮,也很精采!!
是的,我自己也連看了2次,真的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