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承哲有棒球課,以前都是我7點10分起床準備早餐,然後7點半過後才叫他起床

但現在因為他開始戴角膜塑型片,規定8小時就要拿下來,所以他很乖的設了鬧鐘,早上6點就自動起床叫我 (協助他取下塑型片)

原本還想說摘完塑型片還可以回去睡個回籠覺,一樣7點半再起床吃早餐即可,沒想到他摘完塑型片後就立馬看電視,根本忘了要睡回籠覺這件事

而我想說,既然已經醒了,而且時間還很早,不然就來做鬆餅早餐吧...

那是因為九月出差的時候,拿到一包米鬆餅粉 (另外還有一包糯米粉),一直不知要怎麼處理,今天剛好冰箱有雞蛋,前陣子也買了無鹽奶油備用,材料剛好都齊備了,我也有足夠的時間可以來開伙,那就今天來試試吧!

其實還滿簡單的,就把一包200g的米鬆餅粉+20g油+80g水+2顆雞蛋,攪拌成糊狀,就可以倒進鬆餅機或是用平底鍋下去煎

家裡沒有鬆餅機,但也沒有平底鍋,所以就用不鏽鋼炒鍋代替,因為鍋子夠大,所以整份麵糊一次下去,煎到冒泡就可以翻面,然後再煎一下很快就熟了

做出來算是很大一份,2~3人吃都沒問題

但,畢竟我廚藝不精,就算照著食譜做,做出來的米鬆餅吃起來還是怪怪

承哲吃了二口就說不吃,他都不吃了,承祐 (17y4m,高三) 更不可能捧場,如果硬要他吃,他一定又會生氣 (因為假日習慣就是吃早餐店的漢堡,如果改變這固定的習慣,他就會易怒)

算了算了,我自己煮的,自己吃好了 (因為老爺一早凌晨5點就出門跟車隊出遊,所以也只剩我自己可以收拾殘局)

吃到後來還真的不習慣,只吃了1/3就沒辦法了,剩下的明天再繼續吧...

 

秋老虎(11y10m)

秋老虎(11y10m)

 

早上載承哲去上棒球課

回家稍微整理一下家裡,就出門去中西區圖書館看書了

主要是不想留在家裡干擾承祐念書

反正阿爸也不在家,我這個老媽還是識相一點,把家裡留給孩子清靜一點,特別是昨天晚上才宣洩過情緒

今天還是讓他一個人靜一靜

自己在圖書館待了2個半小時,順道去接承哲下課,然後買午餐回家

下午各自忙碌 (承祐--長午睡+念書;承哲--長午睡+玩平板;我--短午睡+洗護具+擦地板+NCIS-LA)

晚上阿爸騎車回來,剛好一起出門吃晚餐 (孫東寶牛排),同時一邊掛心著今天晚上的天王山之戰--象猿之戰--象隊如果輸了,今年球季就bye bye了,就是猿隊可以搶下季後挑戰賽的門票

最後的結果當然是... 輸了...

奇蹟沒有發生

打從換助風波開始,我就知道這隊的「氣」已經跑掉,至少今年是不可能有所為的,一切就是這麼理所當然

下半季能撐到今天才定生死,我覺得已經很厲害了,球員們和教練們都已經盡力了,不會怪他們的,真的

 

↓ 吃晚餐

秋老虎(11y10m)

↓ 孫東寶牛排吃晚餐,上起 :   板腱牛排   NT270,隨餐附贈餐包+單點炸杏鮑菇 NT40,紐約教父牛排 NT350

秋老虎(11y10m)

秋老虎(11y10m)

秋老虎(11y10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