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看長篇小說已經有段時間了(回顧上次)
說實在的,現在屬於自己的空閒時間實在有限
要抽空一次看完厚達400多頁的長篇
真的不容易辦到
(我的急性子毛病在此展露無遺,一但看了一本小說,說什麼也要一口氣把它看完,最長不會超過3天,就算熬夜也要把它看完)

這本書是在公司圖書館借的
主題鮮明且具高度衝突及爭議
是很適合當小說的題材
尤其又圍繞在我很在意的親子家庭關係間打轉
更是讓我讀來久久不能釋懷
一直反芻問自己:今天如果是我遇到這樣的事情,我該怎麼辦?我如果是書裡的那位母親,我該怎麼面對?

這個問題可能永遠不會有答案,除非親身經驗!
但真的最好不要有這麼一天!

對了,很巧合的是,這本「姊姊的守護者」跟上次「時空旅人之妻」,所採用的敘事手法很雷同,都是用故事裡每個人物的立場來說故事,每個人就同一件事會有不同的感受跟表達,串起來就可以一窺整個故事的全貌。這樣的寫作手法,有點像電影的拍攝手法,難道最近都流行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