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澱了一天

還是想記錄一下昨天發生的事

 

我的包容卻是你的理所當然(17y2m)

我的包容卻是你的理所當然(17y2m)

我的包容卻是你的理所當然(17y2m)

 

承祐正面臨學測前的大考壓力

他很認份的念書,一個禮拜有3天留校夜自習,禮拜六早上也要去學校念書、下午補習,禮拜天白天在家幾乎足不出戶,除了吃飯和午睡,幾乎也都在念書

說實在的,都已經這麼拚了,萬一真的考不好我也不會太責怪他

反而我更怕他因為壓力太大,而把身體搞垮 (除了長期的腸胃不適,我也要注意他的身心狀態)

因此我一直都很體諒他

現在幾乎都幫他把事情做好,讓他沒有後顧之憂、讓他一早起床就有早餐吃、夜輔一回家就有水果吃、讓他能有多一點時間休息

所以我不會要求他做家事、不會要求他回到家要洗午餐餐盒、不會要求他上完游泳課要洗泳衣泳具... 舉凡一切我能幫他做的,我都扛下來了

之前假日偶而會請他跟我一起出門當小幫手,就是我停在路邊讓他下車買午餐或晚餐,但開學後也都不會了 (反而使喚承哲比較多)

其他,說真的,我也很少叫他做事

 

如果不是真的很需要他幫忙,我又哪裡會開口求助?

 

我的包容卻是你的理所當然(17y2m)

我的包容卻是你的理所當然(17y2m)

我的包容卻是你的理所當然(17y2m)

我的包容卻是你的理所當然(17y2m)

我的包容卻是你的理所當然(17y2m)

我的包容卻是你的理所當然(17y2m)

我的包容卻是你的理所當然(17y2m)

 

繼前天 (六) 洗棉被之後,昨天 (日) 洗窗簾

實在是超過一年沒洗了,趁著這幾天心血來潮一鼓作氣,就趁好天氣趕緊洗洗刷刷

偏偏我的右手近來又更痠痛,五十肩變得更嚴重 (嚴重到近來曬衣服都改用左手),要拆窗簾下來洗,是有點辛苦

加上小孩房的窗戶前,有座系統家具的高櫃,也就是如果要拆窗簾,必須「爬」上高櫃,「跪」在檯面上拆窗簾 

以我現在日益肥胖又日益老化的關節,要「爬」上那高櫃,是有點難度

所以就差遣承祐幫忙,想說他手長腳長,身形輕盈,要上去高櫃比較容易

的確,他要上去是容易,但上去以後沒辦法站 (因為他太高,站起來就撞到天花板),只能「跪」或「蹲」著做事

就因為跪著不舒服

所以他拆下窗簾給我洗以後,就丟下一句 : 「等下不要再叫我爬上去裝窗簾哦! 」

我聽了心裡一冷,覺得我這個當媽媽的也太失敗

居然讓孩子覺得不應該使喚他做這些家事,他幫了一次忙,就沒有第二次了,居然還大言不慚的說「不要再叫他做 (事) 了」

好啊... 意思是,這些家事都不關你的事,活該阿母自己做到死

爬不爬得上去也是你的事,反正你自己想辦法弄,不要再叫他做了

 

我的包容卻是你的理所當然(17y2m)

我的包容卻是你的理所當然(17y2m)

我的包容卻是你的理所當然(17y2m)

我的包容卻是你的理所當然(17y2m)

我的包容卻是你的理所當然(17y2m)

我的包容卻是你的理所當然(17y2m)

 

哎,住進這個家超過20年了,他也滿17歲了,這麼多年來,家裡每個房間每扇窗廉,哪一次不是我自己處理?

也不過就這麼一次開口請他幫忙,他就如此計較

好吧! 反正最後也是我自己扛,自己想辦法,忍著身體不適也要自己爬上爬下來處理

反正從來也都是我在做,也不需要再拜託你們了

((事後他有跟我說,是因為跪在檯面上真的很不舒服,所以才不願意再爬上去,但,你有沒有想過,媽媽爬上去後也是一樣跪著拆裝窗簾,膝蓋也是一樣會痛,但難道我不是忍耐著把事情做完嗎? 而你才上去一次,就不肯再試第二次,是不是也太容易放棄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高三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