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東京奧運打得如火如荼

每天都有精彩賽事

特別是台灣健兒出賽的時段,更是全國都在電視機前專注地替他們加油

我們特別關注桌球和羽球

這都是孩子們平常有在玩的運動

而男子體操的李智凱,更是從小看著他 (的電影) 長大

真沒想到當年的一部紀錄片 (翻滾吧男孩),完整地記錄了他的啟蒙

到現在的一路走來是多麼不容易

很是感動 (後註 : 隔天 8/1 的男子鞍馬,他以些微之差錯失金牌,但拿下銀牌也誠屬不易了,恭喜他!)

 

前二天看了桌球混雙,小將林昀儒搭配學姊鄭怡靜,替台灣拿下銅牌

而金牌戰的日本好手水谷隼搭配從小熟識的學妹伊藤美誠,擊敗中國強敵拿下冠軍,那一場我們也是在電視機前看得大聲叫好

而今天晚上則是林昀儒 (經過東奧一役,他已圈粉無數,被暱稱為國民兒子 or 小林同學) 爭奪銅牌戰的重要一戰

面對德國老將奧恰洛夫,看的出來其實他很緊張,雖然都咬得很緊,但有時候一個氣勢跑掉,就很難再追

最終很可惜啦! 但接連硬碰現任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及曾拿過奧運銅牌的奧恰洛夫,能夠有這樣的成績 (男單第四名) 已經匪夷所思了

別忘了他才19歲啊!

未來不可限量啊!

 

0731-1.jpg

 

今天傍晚則是戴資穎爭四強的比賽

小戴應該算是大家都很喜愛的選手吧!

也肩負著奪牌的眾望 (目前僅郭婞淳拿下舉重金牌) 

又是一場令人緊張到不行的比賽

台灣時間晚上6點半開打

歷經40分鐘的戰,小戴順利晉級啦!

明天 8/1 要進入冠軍戰啦!

(後註 : 隔天 8/1 的羽球女單,全國應該都守在電視機前幫小戴加油吧! 只可惜還是錯失金牌,真的太可惜了!)

 

0731-2.jpg

 

然後對我來說,這幾天最讓人感動的還是桌球教父莊智淵的一個人的戰場 (2021/7/27,男單十六強賽)

一生戰五次奧運 (可說是五朝元老了,呵),今年已經40歲了仍在場上奮戰,這種拚勁能不教人動容嗎?

雖然最後在十六強止步,沒能晉級 (新聞連結請按我)

但看到場上他的拚戰,已經不用多說什麼了,就是一個讚啦!

尤其是賽後最後那個回首,那個背影,一個人赴戰場 (沒有教練陪同) 真的太震撼了,據媒體報導 : 莊智淵接受採訪則表示「我的第一場奧運是媽媽帶著我去,最後一場,我想把位子留給他」。 (連結請按我) (連結請按我)

 

0731-3.jpg

 

下雨下了整天

本來要去廟裡拜拜的 (這陣子又有好多 trouble,加上承祐考完試,也應該要去跟文昌帝君拜拜還願)

可是下雨就不想出門了

連午餐都不想出去買 (簡單煮水餃煮麵,配上老爸煮給我們的魚湯)

最後只有去宜得利逛了一下,準備要幫承祐 (15y1m,高一) 買個書桌讓他搬到和室讀書

以及早上陪承哲去樓下打桌球打半小時

剩下的,就只能是賴在家裡追劇追東奧了

 

0731-4.jpg

 

備註 : 疫情變化紀錄請按我      疫情始末文章請按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四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