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連續來了二個颱風

第一個往北部去,對台南沒啥影響

第二個就是南部的災情了

本來一直無風無雨的

到了昨天晚上就開始風強雨大

我們也早早吃完晚餐早早準備上床睡覺 (預計今天下雨會塞車所以要提早出門)

結果晚上屏東和高雄就宣布今天停班停課

而台南仍維持上班上課 (當然,此消息一出,網上罵翻了)

半夜睡覺一直聽到強風吹灌的呼嘯聲 (也吵得我睡不安寧)

今天早上6點起來準備熱好早餐,看看新聞,還是沒消息,好吧... 準備上班吧...

沒想到

6點40分,市政府臨時緊急宣布,因為豪雨不斷造成交通危險,所以,今天停班停課啦!!!!!!

還好我一直守著手機,消息一出馬上看到各群組瘋傳

好吧!! 意外撿到一天颱風假

真不知道是要高興還是難過

雖然今天的那場硬仗暫時解除,不過也只是拖延一天而已,明天還是得面對

但,能拖一天是一天,因為真的不想面對...

既然難得多了一天假,就在家敷臉吧^^

好久沒玩這些保養品了

對了

之前阿秋去德國出差帶回來的伴手禮,用了一盒以後發現真不錯耶!

真的很明顯感受使用後的效果 (皮膚整個變亮許多),可是要持續用啦! 否則一段時間沒用,還是又回到蠟黃黃臉婆的模樣了

0730-14

 

下雨天在家也出不了門

家裡冰箱也只剩下水餃和麵條

沒有青菜好克難啊!!

早上吃完早餐回去小小補眠 (沒睡著),9點40分陪孩子們看第四台的侏儸紀公園第3集 (哈,我居然敢看耶!)

此時老爺繼續睡,而且一睡就是一整個早上,好誇張啊!!

下午以為可以換我休息了,結果小孩們還是一直黏著我

大的小的都要黏我

想說趁難得的在家空檔,陪承祐唸一點英文書

承哲就只好放生了,丟一枝玩具排笛給他,他就自己吹得很高興了

中間唸英文唸到一半,居然接到蘇老師打電話來

哎哎,讓老師打給我真是不好意思

應該是我主動打給她請安才是

(不是不願意,只是常常讓惰性蒙蔽了)

 

0731-2

0731-3

0731-4

 

就當我們已經悶得發慌的時候

老爺居然,居然同意帶我們去看柯南電影,唐紅的戀歌...

雖然才剛看過神偷奶爸3沒多久,但他知道承祐真的真的很喜歡柯南

甚至只要我們帶他去電影院,他願意出自己的那份電影票錢

加上信用卡有平日優惠,難得我們全家可以平日出門活動,所以,說走就走

趁著颱風天意外放假一天,趁著風雨稍息之際

我們又跑去看電影啦!

本來想說把承哲 (5y8m) 託給外婆,畢竟沒有中文配音他是看不懂字幕的

後來又覺得這樣對他太可憐了

所以最後還是帶出門了

就讓他看畫面自己說故事吧...

(回家後問他好不好看? 他大力點頭說好看。續問他電影在演什麼? 他也很誠實地聳聳肩說他不知道。)

 

 

0731-5

0731-6

 

(上圖 : 新光影城的冷氣超級無敵冷的啦!! 害我回家後感覺快感冒了)

(下圖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快下片了,所以整個影城找不到唐紅的戀歌的廣告看板,倒是小小兵廣告做很大,還有即將上映的cars 3 也是)

0731-7

0731-8

 

不得不說

這次柯南電影第21彈 : 唐紅的戀歌,還真是好看

比起上一部只有不真實的打鬥場面,這次回歸正統推理片,讓人看得津津有味

雖然男女主角讓服部平次和和葉給搶盡了鋒頭

可是一點都不會覺得可惜

畢竟以秋天紅葉的京都為舞台的故事背景

就已經讓人深深著迷了

何況平次和和葉這對小倆口也是很讓人喜愛的

總之

真的好好看啊!!

半個暑假內接連看了二部電影,超滿足的啦!

 

 

0731-9

0731-10

0731-11

0731-12

0731-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小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