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好熱好熱

明明就快要進入九月,理論上應該是要準備慢慢秋天了

但今天卻是豔陽高張、熾熱難耐的酷暑

好處是今天早上洗床單+曬棉被,很快就可以得到曬的香香的寢具

嗯,之所以想要洗床單,是因為承祐 (18y2m,大一) 昨天跑回家了

難得孩子回來,當然想要給他乾淨的床單睡覺

(外加臥室徹底清掃,比平常的清掃作業還要仔細,這就是等待遊子回家的心情吧! 這也是我唯一能幫他做的事了)

話說上禮拜天 (8/25) 陪他搬宿舍以後,當天因為晚上去高雄澄清湖看球,球賽結束後太晚了,所以就跟著我們一起回台南,隔天下午他就回學校了

提早去住宿舍也是為了先去適應幾天,以應付接下來3天的新生訓練 (8/28 ~ 8/30)

原本以為新生訓練後他也會繼續留在學校,畢竟再經過一個周末,禮拜一 (9/2) 就要開學了

結果前二天他跟我們說,禮拜五 (8/30) 晚上會回家

原因是,禮拜五那天新生訓練結束後,室友們通通都要回家,整棟宿舍幾乎沒人,他一個人留下來也無聊,乾脆就跟同學們一起搭火車回來了

 

大學生返家

 

聽到孩子要回來,心裡超開心的

明明也才離家1個禮拜而已,卻感覺好久好久了

說真的,這禮拜一 (8/26) 他回學校以後,每天我都頗掛念

畢竟第一次離家住校,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會不會好好吃三餐和吃水果? 也不知道會不會洗衣服晾衣服? 甚至也不知道有沒有按時大號?

每天都好想打電話給他,但又不想讓孩子覺得壓力

所以禮拜一晚上跟他通電話以後,禮拜二就不敢再call他了 (以免讓他覺得老媽很煩)

但是心裡牽掛一直都在

他沒打電話回來報平安,我心裡就是不放心

就是這樣一天一天的糾結著

所以當後來聽到他說禮拜五要回來的時候,我心裡超開心的

昨天 (五) 晚上去火車站接他,回家路上我就忍不住一直問他學校的事

因為太想知道他在學校好不好? 室友們好不好? 同學呢? 課表呢? 社團呢?

好多好多想要問的事情,好多好多的擔心

當然我一直問一直問,孩子後來也覺得累了煩了,所以淡淡地丟下一句「好了,我要聽音樂了」就這麼直接拒絕跟我聊天

嗚嗚,雖然難過但我不在意啦! 至少孩子回家了,開心都來不及了怎麼會在意呢?

 

大學生返家

 

今天中午陪他再去買了些日用品,也幫他把一卡通儲值了5百塊 (夠他下次坐車來回)

順便外帶了一杯波霸鮮奶茶,晚餐他也指定要吃牛排

(嗯,回家吃吃喝喝都有爸媽付錢,在外一切靠自己就必須精打細算)

今天也比較有時間多聊天

他說他們系上只有4個男生!!!! (還真是稀有動物)

比往年都來得少

還提到明年暑假有個為期1個月的自閉症兒童服務團,他正猶豫要不要參加 (聽說有些自閉症的孩子會打老師、有的沒有自理能力還要幫他們擦屁股,他聽了以後就卻步了,我說,趁現在你還是學生多多去體驗,外人對學生的容錯率包容度也比較高,總好過等到以後畢業才去面對真實的生活,屆時就要直接上戰場了,根本沒得學習)

也提到他這學期選了18學分,聽說他們系上的大一課程是屏大民生校區裡的各科系裡,相對較硬的

我已經脫離大學生活太久,不知道18學分算不算太辛苦? 只知道他幾乎每天下午3點半以後就沒課,禮拜四中午以後就沒課 (故意禮拜五都不排課)

這樣真的很硬嗎?

我也不知道

不過以現在每天工作都得忙上整整超過8小時的我來說,一周5天只有18小時的課,無疑是太輕鬆太自由了

 

大學生返家

 

承祐這次回來後,下次應該就是2周後的中秋節了吧!

2個禮拜回來一次其實也算是滿頻繁的 (他說他室友們每個禮拜都會回家,因為都是高雄或台南人,很近)

會不會到時候反而是我覺得煩,反而是我勸他不要太常回來啊? 哈哈

 

(後記)

這次回家不小心被弟弟傳染了感冒

隔天 (日) 早上起來就說喉嚨痛,還有微微的發燒

這孩子每次生病就是比別人嚴重,明明是弟弟先感冒,但弟弟體力活動力都還很好,反觀承祐每次生病就是病懨懨一副快不行的樣子,看了很心疼

特別是晚上又要回學校,拖著生病的身體要怎麼應付隔天的開學?

總不好開學第一天就請假吧!

重點是隻身在外沒有人可以遞茶遞藥的照顧他啊!

厚~~ 我又擔心不完了

 

大學生返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鳥俐子 的頭像
    白鳥俐子

    白鳥俐子的窩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