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開學的日子

FB版上照例一堆開學文

生活其實也就是在孩子們的成長過程分分秒秒流逝

好像還找不到自己可以喘息的空檔

重心總是圍繞著孩子 : 開學、考試、放假、運動會、比賽、學期末、寒暑假、開學... 一而再再而三的周而復始

年年歲歲

這樣的人生,就算忙碌不已總也該知足,畢竟生活無虞

孩子們也都平安長大

真的也不能再奢求什麼了

人生就是一條不歸路,就是盡力去做,當哪一天真的走不動了,自然就會停下腳步了

 

國中,開學!(12y9m)

國中,開學!(12y9m)

 

上禮拜五已經先去學校新生訓練了

有了初步認識校園、老師、課表... 

再加上暑假期間曾經一個禮拜到校暑輔 (自由參加)

基本上承哲已經可以自己騎車上下學,不會迷路了^^

坦白說,承哲的個性真的比哥哥獨立一點,想當年承祐國中第一天開學,我可是擔心不已,但現在呢? 承哲開學了,我卻覺得好像沒什麼大不了

或許就是老一輩的諺語 : 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兄弟二人個性差很多,學習的軌跡也差很多

以前哥哥國中就去補習班報到

現在承哲有專屬家教老師,補習費也省了

加上承祐 (18y2m,大一) 念國立大學,學費便宜到出乎我意料之外 (居然比前三年念高中還便宜)

突然覺得肩上擔子減輕不少

(不過還是不能退休啦... 總是小孩還在念書啊... )

 

國中,開學!(12y9m)

國中,開學!(12y9m)

 

離題了

承哲正式上國中了

其實時間很快,國中3年+高中3年,每次都是一眨眼3年就過去了

(不像國小,一次要念完6年才能走到畢業典禮)

在台灣,升學還是大部分人會選擇的路

我雖然覺得承哲以後去念高職也不錯

但他好像很怕被哥哥比下去 (而且他還說,家裡每個人都念大學,只有他念高職很奇怪)

所以他緊咬著也要念高中

只是,就不知道這孩子是不是讀書的料?

還是加油啦!

不管怎樣,阿母總是挺你的

 

(後記 : 今天晚上回到家,看到他帶回了一大袋衣服,包括2套長袖運動服+2套短袖運動服+1件冬天夾克,試了尺寸,現在穿剛剛好,但阿母一直想要說服他去換大一號的尺碼,然後現在先穿哥哥之前的舊衣,他一聽到又要穿哥哥以前的衣服,臉馬上垮下來,萬般不願意。晚上睡覺前,又拉著媽媽進房間談心,他真的很焦慮啊! 還一直問我,被記警告會不會怎樣? 萬一拿不到服務時數會怎樣? 如果都沒有記嘉獎會不會怎樣? 手機如果都關機,是不是可以不交給老師保管? 一大堆莫名的焦慮,我只好又耐著性子聽他倒垃圾,心理輔導老師再度上場... 上次傾聽紀錄請按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國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鳥俐子 的頭像
    白鳥俐子

    白鳥俐子的窩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