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學校宿舍開放搬入的第一天

因為今天是禮拜天,所以很多家長都選在今天協助孩子搬宿舍,這樣就不用請假

我們家也是如此

不然接下來這禮拜我工作忙,完全沒辦法請假

只好利用周日南下,開車把行李載過去 (至於摩托車則是今天一併騎到屏東去)

早上9點出門,阿爸騎了2小時的車,我們則開車先到學校,先去宿舍整理房間 (裡裡外外掃過擦過、還組裝了一台電扇)

總算中午前把行李都搬進宿舍,也協助承祐 (18y2m,升大一) 把床鋪桌椅都擦拭乾淨,鋪上床墊床單,總算可以住人了

大件行李都就定位了,剩下一些生活日用品,就讓他自己去附近的賣場或全聯自己買

忙了一早,順便帶阿爸和弟弟逛逛屏東大學校園,然後去吃午餐

 

↓ 不含床墊棉被等寢具,剩下的行李就很簡單的2只登機箱和2個後背包,外加1雙布鞋;至於日用品則到當地再採買

搬宿舍

搬宿舍

↓ 學校有派學生來協助新生搬宿舍,非常感謝

搬宿舍

搬宿舍

搬宿舍

 

話說開學前要準備的東西還真不少 (文章回顧請按我)

所以今天也是滿滿的一車行李載過去

(摩托車因為不想託運,所以就由阿爸從台南騎到屏東,本來是打算父子倆人輪流騎,後來阿爸覺得他自己騎比較快,路也比較熟悉,所以就沒讓承祐騎)

學校宿舍有好幾棟

大一新生原則上沒得選,應該都是住最老舊的那棟

不過再怎樣老舊,絕對比我當年女七舍好

就算經過30幾年,現在回想起女七舍的種種,還是會起雞皮疙瘩 (有好的回憶也有惡夢的經歷)

然後我心裡總有一個坎,不曉得是什麼心理壓力? 畢業十幾二十年後,做惡夢都還會夢到我畢業後寢具還留在宿舍沒有搬回家,心理就壓著一件事沒做完,會突然驚醒以為要北上去搬東西

大概是住宿舍無形中也有壓力吧!

只是當年也沒有選擇的餘地,根本不可能負擔在台北租屋

而承祐就不一樣了

他早已跟我預告,他只住一年的宿舍,大二就要搬出去住

(甚至開學前的一個禮拜,我問他要先回台南還是要留在屏東? 他說要留在屏東,我問他,還沒開學不會太無聊嗎? 他說他可以去市區看看租房子的地方)

嗯,看來他心意已決

只怕屆時又要跟阿爸一番激烈爭論了

 

↓ 我們大約早上11點左右抵達,當時還沒有室友搬進來,不過我們整理好,正準備離開時,3號床位的室友就來了,看起來是個乖乖的孩子

搬宿舍

搬宿舍

↓ 承祐被安排在2號床位,靠窗,紗窗挺乾淨的

搬宿舍

搬宿舍

↓ 派弟弟上去幫忙擦床鋪

搬宿舍

↓ 承祐則整理書桌櫃子,把行李放置妥當   (至於阿母我,在一旁動口指揮,畢竟開車開了1個多小時,也該讓我休息一下了吧!   )

搬宿舍

搬宿舍

↓ 承祐自己鋪床

搬宿舍

搬宿舍

 

承祐分配到的宿舍是D棟男生宿舍,4人房

坦白說建築物也許不是新的,但房間內部卻是整理過,設備看起來頗新

而今天搬宿舍的時候,看到交誼廳等公共區域,都還空的,旁邊放置一箱箱未拆封的桌椅整箱好好的

可見不久後即將布置交誼廳,屆時會是新的家具入駐

房間空間不算小 (至少比起晴朗媽今天傳來的台大女生宿舍的照片,真的好太多了)

最難能可貴的是,居然有樓梯可以爬上睡覺的上鋪 (一般都是給個鐵架子,爬起來多危險啊! )

而樓梯二側鏤空的空間,還可以充當小小置物空間,我覺得這樣的設計很不錯哩!

不過浴廁的數量不是太多,不曉得開學後會不會晚上大家都在搶浴室? 早上大家都在搶廁所?

承祐分配到的床位是2號,位於靠窗,紗窗雖然沒有很緊密 (感覺蚊子會飛進來),但我有注意到紗窗是乾淨的哦!

原本還擔心要不要先幫他刷紗窗,看來學校有派人整理哦!

 

↓ YA!   整理完畢!

搬宿舍

搬宿舍

↓ 因為知道衣櫥空間不大,所以沒有帶太多衣服,只帶了5~6件T-shirt、3件短褲、1件長褲、1雙布鞋1雙涼鞋。餅乾紙箱裡裝的是內褲和襪子

搬宿舍

↓ 承哲試躺床鋪好不好睡。雖然單人床空間小了點,但至少腳還有空間可伸展

搬宿舍

↓ 組裝電扇

搬宿舍

搬宿舍

↓ 宿舍區一共好幾棟,中間圍著一個小花園,公共區域還有一間萊爾富和學生餐廳

搬宿舍

搬宿舍

 

下午收拾妥當後,我們去逛了逛校園,然後就往高雄澄清湖出發

今天澄清湖有比賽,回程順路就去看比賽囉! (文章連結請按我)

 

(後續 : 今天晚上看完高雄澄清湖的龍鷹之戰,因為時間晚了,承祐就跟我們一起回台南,隔天禮拜一下午再搭火車到屏東,想說趁禮拜三新生訓練之前,還有一天可以熟悉環境及適應住宿生活,我也不想給他太大壓力,所以只有禮拜一晚上有跟他通電話,問他吃飯了沒? 回到宿舍了沒? 接下來,禮拜二晚上即便很想念、即便很擔心他一個人會不會太辛苦? 睡的好不好? 冷氣會不會太冷? ... 萬千個擔心,但還是忍住沒打電話給他,也不敢要求他每天打電話回家,就只能默默地替他祈禱,希望一切都好,把煩惱自己吞到肚子裡,不要讓孩子掛念家裡) 

 

↓ 中午去屏東家樂福的美食餐廳吃飯,人好多,最後選了不用等的京厚屋,有免費的飲料吧和冰淇淋,不過餐點就一般般了

搬宿舍

↓ 由上而下依序為 :   厚切豬排定食 NT258,唐揚雞塊定食   NT278,咖哩唐揚雞塊定食   NT318

搬宿舍

搬宿舍

搬宿舍

搬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白鳥俐子 的頭像
    白鳥俐子

    白鳥俐子的窩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