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底開始到台南塾上數學課

也上了4堂課了

老師有時候會發一些回饋給家長,而今天的回饋 (針對昨天的上課) 特別長 (連結請按我)

也首次針對每個孩子提出他的觀察

我覺得很有趣

從老師的眼中看到不一樣的承哲

也從老師的反饋當中,重新省思在孩子的學習路上,我們究竟扮演了什麼角色?

然後很慚愧地發現,沒有!!! 我幾乎沒有帶領孩子進行思辨,沒有想過種種的「為什麼」,頂多是複習學校課本的內容,教他把習作功課解題完成,然後... 就沒有然後了...

孩子本身對學科也沒有太大興趣,每天回到家一坐下就是打開電視看直播主打遊戲,不然就是看蠟筆小新或哆啦A夢,周末就是整天平板不離手 (像是要把一個禮拜的遊戲的份給玩完),從來不會主動拿課外書出來看,不管是文學的散文小說,或是理科的各式雜誌書籍 (小小地球人、科學實驗王、少年牛頓... 等等),通通沒有主動涉獵的時候

總是要三催四請才不情不願地拿起來看,然後會報告「我看了20頁哦!」...... 是在應付了事嗎? 以為看了xx頁就代表能心安的繼續玩遊戲了嗎?

到後來我也懶得催了,不愛看書就不愛看書吧... 強摘的果子不甜,何必如此逼孩子做他沒興趣的事呢?

頂多到頭來像哥哥一樣,挑不到太理想的大學或科系罷了,總是有學校可以唸的不是嗎?

真的好累~~

特別是當工作上已經充滿惱人的煩惱時,又要費心孩子的課業和未來,真的好累~~

 

↓ 今天下午的數學課,阿哲老師利用簡單的道具,把圖形拼來拼去,證明圓周率一定大於3小於4。

數學思辨(12y3m)

數學思辨(12y3m)

數學思辨(12y3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