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圖及下下圖圖片來源 : 中信兄弟官方粉絲團FB) 

一齊。一起。The Last Together

一齊。一起。The Last Together

 

從年初就開始醞釀,春訓的時候就有眼尖的球迷發現他的釘鞋側邊寫上了「The Last Dance 2024」

2月2日開始在IG上 po 出與隊友們的合照 (從0號林吳晉瑋開始,按照號碼一個一個的合照po文),網友們就笑說周董在拍畢業照了嗎?

3月2月在大巨蛋跟讀賣巨人來台交流賽時,記者訪談中,就透漏著想要在大巨蛋辦引退賽的想法,「只是不知道會不會滿? (笑)」(影音連結請按我)

種種跡象已經在暗示著今年就是最後一年出賽了

這是甩的貼心,一點一滴地釋放出消息,讓球迷們有足夠的心理準備接受這個事實

也確實,征戰20年 (到今年底為止) 的歲月,退役也不過是早晚的問題

我想大家都有心理準備了

只是當他親口證實的那一天,大家心裡還是萬般難受

 

隔天 (3/16) 一早我跑了3家超商,好不容易蒐集到3大報紙的報導。既然今年是 Last Together,那麼今年的比賽過程剪報,又有得忙了

一齊。一起。The Last Together

一齊。一起。The Last Together

 

3月9日(六) 是他的新書發表會,跟曾公 (曾文誠) 一起

3月10日(日) 是中信兄弟的年度誓師大會,也同時宣告年度口號及主視覺,當天也開放球迷簽名,雖然那天的焦點是在球團方面而非球員個人,不過我記得當天也是有記者訪問他、也是有提到在大巨蛋引退的念頭

然後隔天晚上8點 (3月11日),球芽群組裡傳來即將舉辦引退記者會的新聞稿

消息來的猝不及防,令人心碎

這一個禮拜以來,球芽球迷們紛紛po出甩的各個重要時刻的新聞或影片,每一則回顧都勾起無限感概

 

今天下午終於迎來了甩的引退記者會

猶記得5年前恰哥在引退記者會上哽咽到久久不能自己,我以為口條絕佳台風極穩的思齊不會這麼脆弱,沒想到我錯了

今天他可哭慘了

從沒看過他這麼的「真情流露」

但,這也不能怪他,畢竟任何人要親口說出「這是我最後一年」「今年球季結束,我就要卸下球員身分」「要跟球場說再見」如此感傷的話,真的很難、很難接受

今天的記者會走的是文青極簡風 : 一個小檯子、一面背板、一支麥克風、一位最佳男主角

與5年前恰哥的記者會盛大又高規格相比,顯得樸質但溫馨

沒有過多的與談,就只有他站出來成為鎂光燈焦點,全程就是他,一貫的幽默與滿滿的感謝 (我有注意到,他特別選用了「象隊」,只有一次提到「中信兄弟」),直到最後那句 : 「你們的老朋友要退休了,可以回來看我一下,然後我們最後聚一聚,好嗎?」完全打破心防,讓人鼻酸不已

謝謝甩這麼體貼的陪著球迷,其實他也可以選擇季末安安靜靜地離開,但為了要「好好的、正式的跟球迷們說要離開了」所以他選擇站出來,很艱難的公開的跟球迷道別,這是對支持他的球迷的尊重,是他最大的誠意

是帶給球迷們的最美好記憶

 

↓ 各大媒體或是體育粉專都有推播今天的記者會影片,我有分享在FB,同時意外的發現數字密碼 : 16、61,正看反看都是1跟6

一齊。一起。The Last Toge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