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請了一天休假,早上回去拜拜,因為今天是婆婆的忌日 (三周年),必須回去拜拜

(大哥大嫂他們前幾天就回台南了,至於阿秋昨天也從美國出差回來了)

中午大家就把供品當午餐吃掉了

下午各自回去,多出來的時間就照往例去看電影了

(因為知道時間的安排,所以一早我就洗曬了孩子們的床單,中午回家後就能換上乾淨的床單了)

最近的電影比較有名的就是宮﨑駿製作的「蒼鷺與少年」《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雖然網友們都說看不懂

但衝著這是宮﨑駿電影,還是很想跟風一波

 

↓ 因為不用上班,所以送承哲上學後,還能有空檔看他出來掃地

[電影] 蒼鷺與少年

 

我們看的是南台影城下午2點半的場次

在一樓售票處旁,看到城市獵人劇場版的看板,一度猶豫著要不要改看阿獠

後來還是選擇向大師致敬

但... 看完後我有點後悔,因為真的看不懂,哈哈!

早知道就去看[劇場版城市獵人天使之淚(City Hunter the Movie﹔Angel Dust)]

畢竟太燒腦的電影真的不適合我

 

[電影] 蒼鷺與少年

[電影] 蒼鷺與少年

[電影] 蒼鷺與少年

↓ 10/20是傑哥的生日,傑跟獠都是我的少女時代的愛

[電影] 蒼鷺與少年

[電影] 蒼鷺與少年

 

其實「蒼鷺與少年」真的很有宮﨑駿電影的風格,一貫的魔幻世界、一貫的寓意深遠

每次看完他的作品,都要花很多時間反芻與消化

回到家就趕緊上網看看賞析、看看專家頗析電影內容到底要表達的是什麼

看完才有恍然大悟、原來如此的領會

不說別的

光是電影裡的要角「蒼鷺」到底是誰? 到底代表什麼? 到底是敵是友? 從頭看到尾我都一直弄不懂他的定位

一開始看起來像是邪惡的傢伙,但後來卻又好像跟男主角很緊密

他們之間的關聯性到底為何? 看得一頭霧水

直到回家後看了影評,才知道「蒼鷺」就是代表著男主角內心的另一個自己、那個負面特質的自己、那個人性為惡的一面、那個在心底深處深深厭惡著一切的自己

解開了蒼鷺之謎,但我還是看不懂男孩接下來的一切旅程... 不管是進入塔中,還是進入下世界... 一切的一切都是充滿著魔幻和不思議,這些旅程要訴說的究竟是什麼? 過程中遇到的那些鸚鵡啊! 鵜鶘啊! 哇啦哇啦! 小人偶啊! 到底都代表著什麼呢?

(這當中我唯一看得懂的就是哇啦哇啦,很明顯那就是等著投胎的靈魂)

總之,這真的是一部很有想像空間,而且需要一刷再刷才能真正體會的電影

而我,一個多禮拜沒有好好休息 (就連周末也沒得午睡的可憐的我),就不小心在電影院睡了1小時去了

 

[電影] 蒼鷺與少年

[電影] 蒼鷺與少年

[電影] 蒼鷺與少年

[電影] 蒼鷺與少年

[電影] 蒼鷺與少年

[電影] 蒼鷺與少年

[電影] 蒼鷺與少年

 

步出南台影城,距離接承哲 (11y11m,小六) 時間還早,所以就騎著摩托車在附近國華街、正興街繞繞

很久沒逛中正路商圈,雖然是平日,也還是有一些觀光客,一種觀光街道的氛圍很有趣

正興街也是,少了滿坑滿谷的遊客,但還是看得出來整條觀光街道的特質,經過蜷尾家還是會忍不住停下來買支霜淇淋 (天哪! 現在一本要 NT100,真的不便宜哪!)

假裝自己是觀光客,短暫的抽離日常規律的作息,放肆的吃吃喝喝

 

↓ 晚上的點心時間,把今年暑假從日本帶回來的寶可夢餅乾給吃了   (這是最後一包,特此紀念)

[電影] 蒼鷺與少年

[電影] 蒼鷺與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