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英文期末考

今天晚上又是被阿爸抓來考前抱佛腳

自己教小孩的下場就是弄得親子關係破裂

只見阿爸一邊教一邊發脾氣一邊罵

而承哲也是不干示弱的一句一句頂回去

然後又惹得老爸更生氣,就這樣無限循環

每次月考前都要來上一段親子大作戰 (一方邊教邊罵,另一方不服氣但也只能暗幹在心裡) (不只承哲的英文,另外承祐的數學和承哲的各科目,都一樣,每次考前複習就是聽到一方一直罵一直罵到現在公式還背不熟、這個不是已經講過了嗎? 到現在還不會! 你是不是都在打瞌睡,教過的東西到現在還不會! 有沒有在認真啊? 到底有沒有在專心啊? )

 

承哲被罵了以後

委屈地跑來責問我

「都是妳啦! 為什麼妳都不教我? 明明是哥哥惹妳生氣,妳不教他那是他的錯,而我又沒有做錯,我又沒有惹妳生氣,為什麼連帶的也不教我? 害我現在要被爸爸教、要被他罵??? 都是妳啦! 」

(承哲怪我,因為當初教哥哥功課教到爆炸,一氣之下不再教小孩功課,害他現在只能求助於爸爸,但爸爸好嚴格,他覺得他受到無妄之災,本來可以讓媽媽教的,都是因為哥哥惹媽媽生氣,害他也被連累成不被媽媽教,他因此覺得委屈)

 

0103-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五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