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三連假 Day 3

 

今天要收心了

準備明天上班上課了

所以今天也沒安排出門

就連午餐都是我出去買回來吃

為的就是讓承祐 (14y6m,國三) 多一點時間在家念書

一個早上爸爸幫他複習英文數學,邊教邊罵,因為教過很多遍還是不會,很容易讓人生氣啊...

承祐也很不爽,因為不會就是不會,一直被逼也不能改變什麼,每次都要被逼被罵,實在很有壓力也很挫敗

每次爸爸教他,結果就是弄得親子關係破裂

說到底,也是他的自負害了孩子,因為他自負的以為,不需要從小補英文也不需要上補習班,那些都只是偷跑,沒有意義... 云云。等到他自負的以為他自己也能教 (他自負的以為補習班老師也沒有比他厲害),卻發現時間已經不夠 (因為別人已經不用為英文這科煩惱,而我們除了英文跟不上,還有數學理化更是落後),但我想,他的自負打死也不可能會改變的,就算他看到承祐現在念書的窘迫,他還是不認為要讓承哲開始補英文,反正他的決定永遠都是對的,我說的每一句話他從來也沒真正放在心上

可憐的孩子,說到底,還是要怪我沒生個聰明的腦袋瓜給你

讓你現在承受這麼大的念書壓力

 

0103-1.JPG

 

早上承祐就這樣被押著複習功課一個早上,同時間我也沒閒著,換我幫承哲複習數學,我還得自己出題目給他算,下午則是帶他去買鞋子

這孩子的運動量大,布鞋消耗得非常快,之前去全家福買了不是運動品牌的鞋子,撐不到4個月就破了,鞋子能穿破也真是厲害

下午去運動用品店幫他買了雙美津濃的新球鞋,加上1個多月前倫表哥送他的Nike球鞋,他現在有2雙新鞋呢! 真是太幸福的孩子了

(搭他的便車,我也順便買了雙)

 

0103-2.JPG

0103-3.JPG

 

今天沒出門玩

除了承祐唸了一整天書,承哲早上寫一點數學考卷,下午出去買鞋外,他就自己看電視自己玩玩具了,他最近迷上福原愛,不停的去 YouTube 找她的相關影片

而我也花了將近一整天整理這幾天的照片和部落格,其實應該說從去年底就欠了好幾篇沒時間整理發文

全部都處理完,也有種任務完成的使命感 (但其實還沒有完成,還得花至少2小時收尾),然後晚上回承哲小姑姑家就可以專心的看小說了 (這個連假我的目標是泰絲格里森的2本小說,先從 [外科醫生] 下手)

 

 

延伸閱讀 :

元旦三連假 Day 1

元旦三連假 Day 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三生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