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今年最後一個上班日

風風雨雨的2021年終於要結束了

總覺得今年過得特別不順

是因為太歲年的關係嗎?

 

1229-1.jpg

 

除了疫情讓大家手忙腳亂

工作亂了套 (年度中,為了防疫,多了好多好多的工作)  (疫情始末文章請按我)

此外,工作壓力也是愈來愈大

心頭莫名的就是有種恐懼,每天都活在恐懼和擔憂,深怕又會有不理性民眾跑來吵鬧

因為自己無能為力來處理,所以很害怕

這些壓力也反映在自己的身體和身心狀態

腹痛一直沒好,斷斷續續的時好時壞,痛起來是整個腹部都在痛 (不只是胃痛而已)

睡眠品質更是糟糕,一個禮拜大概只有禮拜六一天是可以好好睡到自然醒,其他六天都是睡得戰戰兢兢

不是半夜1~2點失眠就是提早在鬧鐘響起之前就醒來

然後今天更是做了惡夢

是一個很久沒出現的噩夢

早些年就曾經夢過這樣的情節,就是我大學畢業,要打包東西寄回台南,然後我回到台南後,才發現我的棉被還留在女七宿舍,沒寄回來,就這樣丟在宿舍,怎麼辦? 誰能幫我處理? 總不可能為了一床棉被又跑去台北,於是我就非常擔憂。

後來我也曾經夢到,我利用去台北出差受訓的機會,利用空檔跑回去徐州路,去找宿舍管理員要去討回我的棉被,但想當然爾,已經找不到了,於是我心裡總是一直有個疙瘩 : 我當年打包行李竟沒有把棉被帶回來...

我已經很久沒夢到棉被這件事,沒想到今天早上又夢到了,又夢到我回到26年前,畢業那年,我沒有把棉被寄回台南,然後我人在台南家裡,心裡萬般擔憂,一方面是懊惱自己做事不小心,一方面又是擔心把棉被留在宿舍會造成他人的困擾,最最最主要的,就是棉被代表著一件事情一直沒完成,那件沒完成的事情就變成我的夢靨,到現在一直困擾著我~~

然而,到底是什麼事情呢? 困擾著我20幾年的事情到底是什麼呢? 我也不知道

都已經畢業那麼久了,為什麼還一直擔心著被子沒帶回來?

只覺得就是莫名的無比的壓力

搞得連放假都不能放鬆

就算放假,我也覺得有好多事情要做,一想到那麼多待辦事項,心頭又無比沉重...

 

1229-2.jpg

 

算了

今天下班後,先享受一段放假的感受吧...

每天忙完家務,往往已經晚上9點多了 (光是洗碗洗衣服削水果洗承祐的白布鞋... 就從下班回家一直忙到現在),一整個身心俱疲

還好昨天去新總圖借了好幾本小說,這3天連假不怕無聊

還有還有,今天是華燈初上第二季上檔的日子

晚上承祐 (15y6m,高一) 做完功課,母子倆就來追劇

他明明沒看第一季,卻也興致勃勃地想要追第二季

還不准我先看,非得等他一起

今天晚上看了1.5集,看到半夜12點他主動喊停,明天繼續...

(目標 : 這三天假期,把第二季的8集給追完!!!!)

 

122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