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 三天連假一下子就要過了

難得這幾天都睡得飽飽的,都沒有半夜失眠的問題,能一覺到天亮真是太好了

原本老爺說早上要去騎腳踏車

但,等到大家都睡到自然醒,時間也晚了,這件事又默默地擱下了

早上阿爸又認真地幫承祐 (15y6m,高一) 複習數學 (畢竟快月考了),中間空檔還要幫承哲 (10y1m,小四) 複習英文

我則趁承祐念書的時候,帶承哲跑一趟菜市場

放假在家每天都不知道要吃什麼? 既然懶得出去買餐,那乾脆自己煮比較快

而且,從昨天起,我就突然很想喝熱湯,突然很想喝龜鹿二仙膠燉的雞湯

不過今天上市場又臨時改變心意改買豬心和豬肉 (搭配的菜是香菇和玉米筍)

燉了一鍋好暖好好喝的二仙膠豬心湯

配上麵條就是一頓好食

有時候心裡也很賭氣,因為某人都很自豪周日晚上回老家可以吃到豐盛的晚餐

言下之意好像我都失職了,好像我都沒有準備好料的給家人吃,好像我都虧待他一樣...

所以今天卯起來煮給家人吃健康的

這鍋二仙膠熱湯,外面可是吃不到的說...

(不過,顯然我的努力還是沒被看見,完全被忽視... 因為隔天把多出來的湯加熱配晚餐,他居然還說,這湯哪來的? 當下我白眼翻到後腦勺去了,不然你昨天到底吃了什麼喝了什麼? 居然不知道昨天我煮了二仙膠豬心湯麵)

 

0102-1.jpg

 

這三天基本上就是在家耍廢

偶而陪孩子們玩 just dance (也算有動一動)

心裡頭其實滿虧欠的,因為都沒有回去陪老爸老媽,應該要帶他們出來爬山的,但自己真的很想賴在家休息啊...

心中在親情和自我發懶的二端天平拉扯,最後還是沒有陪陪爸媽,心裡真的好難過

就好像,一想到不久的農曆年假即將到來,心裡又是滿滿的無奈

 

延伸閱讀 :

元旦三連假 day 1

元旦三連假 day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