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孩子愈來愈大

部落格的日記也愈來愈簡略

一方面也是因為承祐 (14y9m,國三) 大了,有自己的隱私,一方面也是現在的生活除了唸書還是唸書,生活乏善可陳

再者,我對承哲的態度已經不像當年照顧承祐那麼謹慎,也許真的是年紀大了,沒有多餘的體力和心力,也也許是心態老練了,對很多事情看得更開

對孩子的點點滴滴不再那麼緊張

也不再鉅細靡遺的把孩子的點點滴滴都寫下來

簡單說就是懶惰啦! 哈哈

 

想想

或許該多留一點篇幅給自己,多留一點自己心情上的轉折紀錄

畢竟這裡原本就是自己的日記啊...

話說,每天生活忙忙碌碌

上班就不用說,上班的時候根本就是繃緊神經無法放鬆

回到家就是無止盡的家務,光是洗碗和收拾晚餐就花好多時間

洗完碗接著洗衣服晾衣服,還好孩子的功課有阿爸幫忙頂著,但很多時候承哲會跟阿爸吵架,就不願給阿爸看功課,回過頭來還是得靠我來盯功課

每每做完所有的瑣事,也已經筋疲力盡,只想洗洗睡了

而晚上的電視基本上也輪不到我轉遙控器

晚上承哲寫功課的時候,我們不會開電視以免影響他

等他寫完功課就是他看卡通 (皮卡丘) 的時候,再等承祐補習回來,就換承祐看文森佐 (韓國片,影集 : 黑道律師文森佐),看完通常也是承哲該睡覺的時候,而同一時間承祐還得繼續回房間唸書

這時候我會陪承哲去睡覺,所以一整個晚上我都搶不到遙控器

週間對我來說也沒差,畢竟隔天要上班,也無法熬夜看電視

但到了週五,我就會想要放縱一下,畢竟一整個禮拜都沒看電視實在很可悲

所以隔天不用上班的日子,我會在半夜醒來 (現在睡不滿6小時就醒了),這時候沒人跟我搶電視啊!

深夜的時候,最適合看 [深夜食堂] 這類觸動人心的故事了

我發現我真的老了,以前喜歡看刺激的偵探片或是警探片,像CSI (本店和各分店都愛) 或是NCIS-LA或是24小時反恐任務之類的,但現在不再那麼沉迷這類的影集了,反而是搞笑輕鬆的Brooklyn Nine-Nine更適合我

不然就是追追日劇 (韓劇我還是無法)

之前看完阿部寬演的熟男還不結婚,後來也喜歡小林薰演的深夜食堂,深夜裡的人生往往藏著許多故事呢!

好多迷人的故事啊!

人生總是到了一定的年歲,就能細細體會這些的人生起伏,這些深夜裡的悲歡離合更能敲動我心深處

年輕的我,肯定是不會懂的

不會懂這麼多的人生的酸甜苦辣啊!

 

好了,凌晨3點多了,看完4集深夜食堂,睏了,要去睡覺了

 

032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