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8-37.JPG

 

小學三年級的孩子對我說 :

我常常覺得不快樂! 特別是禮拜天晚上!

我說 : 我也是啊! 可是我是因為太累太煩了,而你是因為該做的功課該複習的東西沒有提早做完,常常都說等一下不然就是說等到明天再寫,結果你先跑去玩,但其實你心裡都還在擔心著,所以到了禮拜天晚上你就開始擔心你的功課複習不完,這就是為什麼我常常說,你要先把事情該做的做完,才能好好的放鬆的看電視。

孩子嘆了一口氣,覺得我說得有道裡,但我相信下一個禮拜六的到來他還是一樣會把功課放在一邊忘了它的存在

 

國中三年級的孩子不用開口,我也知道他不快樂!

每天去學校去補習班上課已經夠累的了

回到家洗完澡,休息看電視之後,往往晚上10點還要繼續被考試被疲勞轟炸被罵被唸

原本11點睡我已經很不滿了

後來11點半睡覺變成常態

今天還被我抓到半夜12點半才放兒子去睡覺

不要以為自己很偉大,每天辛苦的幫複習

我就問,有誰半夜12點還能保持清醒的頭腦被拷問數學?

考不會就罵,這樣對他有什麼幫助?

只是打擊他的信心和搞壞他的身體而已

唸書唸不來就是事實,為什麼不肯接受它呢?

 

↓ 下圖圖片來源 : 中信兄弟官方粉絲團FB (昨天和今天二天是親子主題日WE ARE FAMILY,主題看板毆打單好可愛啊!)

(持續低迷的甩今天終於有先發了,也擊出今年首支長打)

0328-38.jpg

0328-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