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中元祭拜

趁著叔公舅舅等都回台南祭祖的同時

也是外公家族聚餐的時候

承祐小時候很愛來吃 buffet

因為有他愛吃的手捲和甜點

不過不能只吃這些食物

所以後來外婆都會要求他要喝好幾碗牛肉湯

至於熱食,就隨他拿取了 (通常都拿不多,這孩子始終沒開胃)

其實來長榮桂冠也好,或是早期老爸他們常去的大億麗緻也好

吃Buffet對承祐承哲來說,重點不在食物,而是在於他們可以到處走走,不用像一般餐廳必須拘泥的坐在位置上

對於坐不住的小孩來說,這是最大的好處了

(當然,我總擔心小孩不好好走路,去撞到別人把食物灑翻或弄破盤子... )

(只能說,我對他們的擔心從沒少過)

 

0819-27

0819-28

0819-29

0819-30

0819-31

 

難得舅舅回來

孩子們好久沒跟庭禎亞蓁一起玩了

這次她們回來的時間也有限

昨天下午雖然有去學校操場運動,但是兄弟二人顧著玩投球,也不跟姊妹們一起玩

還好今天早上她們來家裡 (老弟跟著老爸老媽去祭拜)

所以我就帶著四小福去外頭繞一繞

先去海安路看裝置藝術 (文章連結請按我)

這裡很好拍

光是拍小孩就玩了一會兒

若不是天空開始下毛毛雨,而亞蓁很怕淋雨,不然還可以走更遠

因為下著小雨,又不想讓他們太早回家看電視

所以就變成開車逛街

在車上看風景的同時

我也趁機跟孩子們心理建設 :

要上小學了,要更懂事,在學校要乖不要闖禍;在家要更聽話,不要惹爸爸媽媽生氣,大人上班已經很累,回到家如果你們又不乖,那會抓狂的 (有個小孩一直問 [牙拱] 是什麼?);或是像爸爸一個人開車帶妳們回台南,如果妳們在車上吵架,那爸爸不能專心開車是不是很危險?

我覺得小孩要好好的溝通,尤其是第三人跟他們好好的講,比較聽得下去

如果是爸爸媽媽來講,就變成說教 (承祐承哲就是這樣,我講再多他們也聽不進去)

 

0819-32

0819-33

0819-34

0819-35

 

感覺相處的時間還是太短

應該來規畫一趟旅行才好...

可是暑假都快要接近尾聲了

還欠著承祐還沒帶他去大魯閣打棒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國一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