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是休業式

前一天晚上承祐才說,他們班的吳老師,要去生寶寶了

所以接下來下學期改由另一位吳老師代課 (直到期末考結束)

今天是寒假第一天,但還必須回學校補課三天 (以便寒假和農曆春節可以連續放假)

也就是,今天是孩子們跟新的代課老師的第一次接觸

 

0122-1

 

上學期學期末,原本的吳老師已經幫大家調整了掃地工作

這學期終於可以不用掃廁所了,開心開心

不過改成倒垃圾,好像也沒有比較好 >”<

而今天代課老師第一次來上課,而且是正式的六下的課程

承祐說,她教的好仔細噢一節課只教了10個生字

我說,老師教得仔細很好啊,表示她教的很深入,也教你們很多東西,你要仔細聽,把課本裡沒有的東西做筆記,這樣才不會忘了老師上課講的東西。

 

0122-2

 

可是,每個老師有每個老師的教法和個性

就不曉得承祐會不會適應

尤其是數學

我很擔心換了一個老師,他會不適應她的教法

下學期的數學本來就很難了

萬一老師的教法他聽不懂,那不就慘了

(其實今天回家,他自己馬上跟我說要買自修,因為上了第一堂數學以後,他發現真的很難,他自己也知道,不多努力是不可能考好成績的。我很高興他有這樣的自覺,但能維持這樣的熱誠多久就看他自己了)

 

0122-3

 

感覺這個寒假不會太輕鬆

因為要幫他預習下學期的功課,得費一番心力啊

我跟老公都很用力的推著他前進,一起為孩子的課業努力著,真希望孩子能珍惜,而不是感到壓力才好

 

 

0122-4

↑ 圖文不符之今天帶回來畢業照,跟家居照本人的模樣還是有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小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