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真是個奇妙的生命體。

沒有小孩的時候很期盼,

有了小孩以後卻又身心俱疲;

有時覺得孩子真是可愛極了,

但有時卻又覺得太令人厭煩了。

為什麼可以有這麼矛盾的想法呢

小孩不都是我們的心頭肉、掌心寶嗎

為了不讓自己陷入負面的情緒,

我還是多多紀錄一下孩子令人憐惜的親密時光,

希望以後回想起來,留下的都是快樂的一面。

 

0122-5

 

今天大家都好累哦

典型的周一症候群,

所以晚上9點一到,全家都擠在一起躺平,

(對了,打從去年底開始,全家擠在一起睡覺了,這樣比較溫暖厚)

而當我們幾個都還在翻來翻去還沒睡著的時候,

就聽到阿爸傳來呼嚕呼嚕的打呼聲 (秒睡耶真有這麼累嗎)

一聽到打呼聲,我跟承哲對望了一下,然後他就噗呲一聲笑了出來,

哈哈哈,是有這麼好笑嗎

小孩子如此單純,一點點聲音也能引起他的笑點,

他阿爸一定不知道,自己的打呼聲居然可以讓孩子笑開懷,

而這樣的笑聲多麼具有感染力啊

一天的疲憊都因此一掃而光。

 

0122-6

 

然後承哲又要抱著阿母又親又抱的,才肯安心的睡著,

哎,雖然你這麼黏人又這麼爆烈脾氣,但,貼心的舉動也從沒少過 (每天都要說好幾次媽媽我愛你),

有時翻看承哲小時候的照片,

只有一個念頭:真是太太太可愛了呀

現在則是帥帥的,但我還是懷念他小時候的可愛啊

 

 

對了,

帥帥的承哲現在還是非常沉迷打棒球,

每天下午跟外公去學校操場跑跳,就是打棒球 (哥哥也會加入)

回到家也是自己在房間裡練習投打 (對著牆壁丟軟球,然後自己丟自己接)

每次哥哥去圖書館借回職棒雜誌 (或是去書局買回來),他也會搶著看,

看不懂字,但是他會認人,而且誰是幾號他都知道,

也會要我講給他聽,

甚至不只一次說要加入棒球隊,

最近再問他,他還是意志堅定的說要加入,

看他眼神流露出那種狂熱,

我知道那是真愛啊

只是能持續多久呢

想當年阿母我也是棒球狂熱啊

可是時光變遷,很多事情慢慢也就淡掉了。

 

012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大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