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飛逝,轉眼間承祐就快要升國中了

該面對的課題還是要面對 (回顧前幾天的對話讓我啼笑皆非)

最近很多國中都紛紛寄簡章或辦說明會來招生

私立中學最積極

但我們暫不考慮讀私中

而國中該念哪個學校?

目前還在考慮

傾向是就近的學校就好

因為打算讓承祐自己騎腳踏車上下學

所以路途愈近愈好

至於學校辦學好不好? 因為也無從比較起,也還是一片未知數

 

1217-1

1217-2

 

今天剛好有空檔,也剛好安平區某間國中有辦12年國教說明會 (其實也是招生說明會)

想說孩子也該為自己的將來做準備

總不能一片空白傻傻的就去念國中

到時候難保不會適應不良

所以今天就拉了孩子一起去聽演講

前半段郭校長和蔡家長會長很賣力地推銷學校的優點 (聽的滿心動的)

後段辦學務主任介紹升上國中以後該注意的3大重點和12年國教的超額比序的計分方式 (總算知道遊戲規則了)

我覺得收穫最多的就是那3大重點

因為面對茫然的國中生活

唯一想到的就是功課很多

但,功課很多要怎麼應對?

卻沒人給個方向

這也是我最希望承祐去聽演講的原因

希望他聽從老師的建議,主動調整自己

可惜

整場演講他如坐針氈

注意力不集中的孩子就是這樣

他完全沒在看投影片

老師講他的,而他自己低頭看文宣

而且一直跟我說 [好了沒? 可以回家了嗎?]

當下真的很想把他拖出去罵

看到他今天的表現

對於未來國中3年,我自己心裡也有底了

我想,這些超額比序什麼的,也不用太在意了

反正

學科會考一定沒機會的 (他根本不是念書的料)

也不用去拚什麼第一志願第二志願

也不用去補習什麼的了

就讓他延續國小的快樂學習,國中繼續玩3年吧...

 

1217-4

1217-5

 

 

附錄

今天教務主任提到3大重點

一. 建立良好的學習態度和習慣 (國中功課變多變廣,所以第一步很重要,一開始沒專心聽,後面就會一直聽不懂,要花更多心力去補救;晚上在家複習功課要自我要求,養成每天至少複習3科的習慣)

二. 同儕關係 (國中階段尋求自我認同,鼓勵多參加團隊,拓展人際關係)

三. 幸福3C (與其禁止,不如陪伴使用,不建議完全禁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小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