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19 ~ 2017/6/23  (105學年第二學期 week 19)

 

因為上禮拜考注音,所以這禮拜晚上陪承哲看書的時候,他就想要學著自己練習拼音,這樣,就能自己閱讀了。看著他慢慢的一個字一個字的拼音,然後發出正確的讀音,進而唸出一整句,呵呵,他應該會很有成就感吧!

(基於文字太小,所以現階段只讓他練習每篇文章的大標題。)

 

0621-1.JPG

0621-2.JPG

 

禮拜三晚上突然問我,媽媽我可不可以把這個陀螺拿去送給黃Ο翔?我說可以啊!並且問他為什麼要送給人家?他說,黃Ο翔都會借他玩戰鬥陀螺。

那麼,到底是為了示好,才想要送對方東西?還是為了感謝?還是怕對方不借戰鬥陀螺給他玩,所以要巴結人家?承哲真正的心思我猜不到,也或許是我想太多,也許只是他單純的喜歡人家想要送小東西給好朋友,如此而已。

 

這禮拜的課程包括 :

(1)主題單元:我的成長日記

(2)美術:美勞(巧克力DIY)

(3)數學:D4單元2(轉一轉)(圖形旋轉)

(4)靜思語教學:能助人、救人最快樂

(5)語文教學:ㄅㄆㄇ好好玩(ㄤ,小羊);弟子規(將加人);成語(居安思危);認字(操場)

(6)音樂:主題(向前衝);內容(肢體律動);重點(利用小鼓敲奏快與慢)

(7)美語:I DO!(Unit 9,I Can Play the Piano);字母(x);TPR Chant(Unit 10Pencil, Marker and Ruler);Life English(Unit 8Out of Order

(8)體能:噗噗小火車。使用器材(繩梯);授課目標(培養身體協調能力,腿肌力和對距離、空間、時間的感覺及團隊精神)

(9)電腦:多媒體課程(主題影片欣賞);電子繪本:(略);GUS腦力開發(略);動腦好好玩(創造力〜我是小小魔術師)(順序概念〜會發生什麼事

 

0623-1

0623-2

 

(陪承哲看巧虎月刊,不知道講到什麼故事,令他笑到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中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