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愛嘮叨又沒有耐心的媽媽
偏偏遇上一個鬼靈精怪的小調皮
所以
日常生活裡
老見我追在孩子屁股後面大喊:
"不行!!不可以!!你還太小!!不可以!!危險!!"
另一方面
對於承祐幾近於零的生活自理能力及鬧脾氣時的無理取鬧
又常常告誡他:
"你長大了,要自己吃飯了"
"要自己睡覺了"
"你長大了,媽媽說的話要聽,不可以哭,有什麼事用講的,不要哭,已經不是小baby了,你長大了!!"

這些嘮嘮叨叨的話
承祐都默默在聽在記
然後有一天就會從他嘴理迸出來

就像今天中午出去吃火鍋
試著鼓勵鼓勵他自己吃
(平常在外吃飯,怕他弄髒外出服,大都由媽咪餵他)
承祐就邊吃邊喃喃自語 : "我長大了,我要自己吃飯,我已經2歲多了"
口氣就跟媽咪一模一樣
一付老氣橫秋的模樣

吃完飯去刺激消費
把拔在試衣服
承祐就在專櫃裡面到處亂跑
不時指著展示牆上的球鞋問那是什麼?
媽咪 : "那是大人的鞋子啊"
承祐 : "大人的嗎? 是爸爸的嗎? 承祐長大了就可以穿了嗎?"
媽咪 : "對啊!!承祐長大以後就可以穿大人的鞋子了"
承祐(邊看自己的小鞋子邊說) : "承祐還小小的,不能穿大人的鞋子喔~~"
聽了差點昏倒!!又是一付老氣橫秋的口吻
(真的都是學我說話嗎?看來要更注意身教了)

不過
他小小的腦袋會不會抗議
到底是長大了? 還是小小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