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天深思熟慮深刻的反省
努力想要找出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為什麼孩子的表現會跟期望落差這麼大!!
到底是自己的要求太高還是孩子真的不受教??

我想
問題大概就出在 : 我已經把承祐當成大孩子看待。
自從他學會說話並且會表達以後,我就認定他都聽的懂大人的指令(不然怎麼能夠應答?),然而實際上,他畢竟只有2歲,他會說出"知道"不代表他真的知道,所以他還是繼續他的行為,那些不乖的行為。而我卻認定他既然口頭上都表達他已經知道不對,卻還依然故我,分明就是故意找碴,當然我會生氣!!

話說回來
這個小子的脾氣真的好倔強
他心裡想要什麼就是要什麼,根本沒有轉圜餘地
這種情況之下,跟他講道理簡直狗屁不通,只會氣死自己而已!!

放下一切執著
能教多少就算多少罷
為了那一點形式上的規矩
破壞親子間的感情實在不值得

嗯!!大家不要擔心,我已經跟承祐和好了,又回到時時刻刻抱緊緊的甜蜜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