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考完第一次段考

對承祐來說,心情可以稍微輕鬆一點

但看他也沒因此太放縱

周日的早上,也沒有整天看電視,反而是很自律的時間一到就回房間念書

昨天 (六) 晚上也是唸書到11點半超過

(當然有部份原因是因為晚上去 World GYM 運動,接著接弟弟直排輪下課後,又去晶英酒店找晴朗姊弟聊天)

有時候真的很怕他身體受不了

畢竟長期熬夜真的很傷身體

但是功課壓力真的就是這麼大

不花時間又怎麼跟得上?

他現在很有自覺了,知道自己的程度,知道自己要跟上進度就必須花更大的心力在課業上

這點是好事

孩子願意念書總比放棄來的好

不過,這次月考據說數學很難,班平均才30分,而他呢? (據他自己的說法,分數通常都是班平均的一半,哎,數學不會就是不會,真的強求不來啊!)

 

0327-1.jpg

 

昨天晚上去找晴朗姊弟聊天 (他們來台南掃墓兼旅遊,住晶英)

承祐一樣是加入大人的聊天行列,他跟晴晴同屆,現在變得很有話聊

光是學校的大大小小事情,就非常有交流

對他來說,能夠一窺雄女的學生的報告,或是聽她分享校內的情況,都是很新鮮且有趣的

也多虧了同儕的互動

今天我才第一次看到他的英文報告 (原來現在學生不用 PPT,而是改用其他軟體了),這孩子平常都不跟我分享這些的 (是怕被我唸嗎? 還是覺得沒有信心,覺得我會嫌他做的不好?)

這樣的對話也不錯,至少能夠擴大他的視野

不然,他都不知道人家頂尖學校的學生,程度到哪兒

反觀,承哲 (10y4m,小四) 還是只能跟朗朗打鬧在一起,明明人家已經國二了,卻還是跟小四的孩子又打又鬧的,整個房間都快掀了

 

今天也是平平淡淡的一天

昨天早上去寶塔祭拜,今天就留在家裡休息了

中午接弟弟棒球課下課後,就去小北平吃午餐

然後,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我一向很愛吃的牛肉捲餅,承祐他居然不愛吃!!!!

我好驚訝,也好慚愧,原來我這麼不懂孩子,居然不知道他不愛吃牛肉捲餅 (奇怪,他明明愛吃蔥油餅,再加上牛肉片捲起來,不就是捲餅嗎? 有什麼不一樣,為什麼換成捲餅他就不吃呢?)

我還以為我很清楚孩子的大小事,現在看來,我是愈來愈不懂他了 (說真的,他的課業他的學校生活他的交友狀況,都不太願意跟我們分享的)

哎,哪天他突然說交了女朋友,也不會太意外了吧...

 

0327-2.jpg

 

晚上從承祐姑姑家吃完晚餐回來,時間還早,於是他就約我們一起看電影

拜 Netflix 之賜,現在電視打開就有好多電影可以看

弟弟跟阿爸都累了,都先去睡覺了,只剩我跟他母子二人一起看了部溫馨的搜救警犬的故事,滿好看的,重點是跟孩子一起看影片的時間要好好珍惜啊!

 

0327-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高一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