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一下,最近我都會記錄自己的夢境 (只要醒來時還記得的話)

大部分的夢都能反映我的壓力,或是冥冥中告訴我有哪些事要注意

記錄久了多少也能自己解夢,特別是我有一套自己的邏輯,命中率還不低

而昨天 (2/24 禮拜一) 夢到非常奇特的夢,幾乎是以前不曾夢到的

話說我們一家聚在婆家 (老公的老家),外頭等著神轎遶境進來,而家族親戚們已備好香案,等神轎進來的時候,居然是派出承祐 (13y8m,國二) 出去迎接

只見他很不熟練的點香敬酒,然後迎接神轎,我在一旁指點他,雖然他做的不好,但也不敢太斥責他 (畢竟還是個孩子,也沒經驗,真的不能苛責)

神轎進來的時候,看到後面有跟著一~二個陣頭,最接近我們的那個陣頭,是小孩坐在藝閣花車上,而最前面的那個小孩居然是承哲 (8y3m,小二)

說是藝閣花車,但也只是一般的車子 (或是有輪子的拖板車),沒有花式裝扮,所以承哲坐在上面,並沒有像傳統的陣頭一樣穿古裝及化濃妝,就只是一般的穿著,然後有點呆呆地坐在上面

這個神明遶境的活動結束後,我就到二樓去晾衣服,然後就醒了

昨天早上我一直在思考著,到底夢到神明遶境以及承祐出去接駕是代表什麼? 

雖然老家那裏的確是常常有廟會活動,但居然是派出承祐去迎接就真的很奇怪,再怎麼說,他也只是一個後生小輩啊! 

而且夢中看到的神像還滿清楚的,只是我不認識祂,醒來後我直覺是某個千歲,還一度懷疑是不是婆家的千歲爺來入夢?

反正,我真的不知道到底這個夢有什麼含意?

還特地上網查看看,看看傳統的解夢到底都怎麼說

沒想到居然是吉夢耶!

大部分的解夢都說是好的

讓我昨天上班心情特別輕鬆

一度以為那件棘手案件有解了

然後,今天我就突然明白為什麼會有這個夢了

因為今天的新聞都是三月的大甲媽祖繞境要不要停辦的爭議啊!!!

 

0225-1.png

0225-2.png

0225-3.png

0225-4.png

0225-5.png

 

站在醫護人員的立場,當然建議停辦,畢竟防疫當頭 (武漢肺炎 aka 新冠肺炎 COVID-19),禁不起任何大型的群聚感染的風險

但站在廟方和信徒的立場,這是宗教自由,哪能隨便就停辦,而且,台北捷運那麼多人擠在密閉空間都沒有禁止了,政府去禁止媽祖遶境合理嗎?

網路上正反二方的聲浪都有

我就舉例台大醫生施景中和北港武德宮主委林安樂的個人意見,就知道今天大家吵得多麼沸騰了

其實不只是媽祖遶境,還有很多大型活動都是讓主辦單位陷入二難的抉擇

我也參與過活動的舉辦,深深知道那種處於不確定狀態的焦慮感,主辦活動真的最怕遇到這種不可抗力的因素了

停不停辦都是困難的決定

今天爆出這個爭議點,對照我昨天的夢,一切都有解了

我知道昨天夢到神明遶境,就代表著現實中不會 (或不應該有) 遶境,至少這是某個神明來告訴我的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告訴我這個,畢竟我在這件事上完全沒有著力點,我一個人小小的意見也不能有任何影響力,更何況我一向不喜公開討論這些政策或新聞事件,因為網路上口水戰已經太多,不需要多我一個去攪和)

至於結果如何? 

就再看看囉! 

至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2月25日,禮拜二) 是還沒有任何結論的

 

0225-6.png

0225-7.png

0225-8.png

 

後記1 :

就在政府大力規勸 & 道德勸說宮廟能停辦或延期的同時

隔天 (2月26日,禮拜三) 早上9點鎮瀾宮顏董事長開了記者會,宣布遶境活動照常,但會取消一些起覺的宴會等 (新聞影音連結)

對照他們仍不鬆口的態度,除了總統在昨天 (2月25日) 宣布今年520的就職典禮籌備工作先暫停,等疫情緩和再說,而且今天 (2月26日) 中午,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宣布古都馬拉松延期 (明明前一天還召開開跑記者會,但隔一天就宣布延期),相挺中央政府的心意不言自明

相信這也是政府做出示範動作,帶頭做給他們看的

聰明的就應該知守進退,不要等政府強制你停辦,而是在場面弄得難看之前,就先自己喊停

只是,沒想到顏董事長今天的記者會仍是宣布遶境活動照常舉行,果然還是勉強不得啊!

 

後記2 :

也不知道經過多少人努力溝通,或是真的社會大眾一片反彈?

總之,再隔一天,也就是2月27日,居然顏董事長改口了 (相關新聞連結)

他說遶境會延期,在媽祖得道日9月9日之前都可以舉行

真沒想到最後的結果是這樣的

也真沒想到我的夢境預言又再次成真了

我其實是從2月25日開始關注這個話題,但2月24日早上就做了夢了

作夢的當天其實我真的百思不解,怎樣也理不出頭緒

沒想到2月25日開始關注遶境該不該停辦的話題後,突然就靈光一閃,突然就明瞭了夢境的意思了

真的太神準了

然後,再次強調,我並沒有很強烈的預設立場非停辦不可,畢竟社會活動有各式各樣大型活動,不可能每個都禁,社會輿論只針對媽祖遶境來批判也不公平

只是站在體恤醫護人員的立場,活動延期真的是現階段比較好的選擇

但怎麼做一定都會有人不滿啦! 這就是社會科學難的地方,不可能有二全其美的啦!

對應著前幾天po的文章,洪總說的,最困難的就是做決定。

再次印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