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承哲睡前在跟我聊天的時候

突然冒出一句,他以後想要生一個女兒

為什麼?

這是我當下的疑問

他說

因為他想要一個女兒來黏爸爸 (指他自己)

如果生兒子的話,就會像我們家一樣,都沒有人要黏爸爸

 

0528-2

0528-3

 

當下我跟他解釋

要小孩黏爸爸,不一定要女兒才行,只要爸爸肯花時間陪小孩,小孩一定會黏爸爸的

而我們家的情況,也是端看爸爸要不要花時間陪,他自己不肯把時間和心思放在家庭生活 (而是放在工作和老家),那麼,又怎能怪孩子不黏他呢?

接著,我又跟孩子們說了,生兒子和生女兒都很好

現在也已經沒有什麼傳宗接代的壓力了

至少我們不會給這種壓力

只要願意生小孩,都很好

就不知道等到孩子們長大結婚生子,我會不會已經老的走不動了?

 

0528-4

0528-5

0528-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大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