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承哲就開始咳嗽

晚上尤其劇烈,據他自己的說法,昨天晚上幾乎都沒有入睡

今天就決定讓他請假休息了

本來應該去外婆家的

偏偏他又害怕阿公叫他自己一個人到房間睡覺(他還是不敢一個人睡覺)

所以一直哭喪著臉說不要去婆婆家

我心軟

前一晚已經沒睡好了,今天如果強迫他去外婆家,肯定又不能好好入睡

乾脆就自己請假陪他吧!

順便自己也休息一下

前二天心情有夠糟,想來也是身心靈一直沒有好好休息的關係

 

0912-1

0912-2

 

因為是臨時請假

事情沒有事先交接清楚

所以我還是先進辦公室一趟

把事請處理告一段落再走

而去幼稚園接承哲的時候

剛好看到他們剛吃完早餐,看到他跟同學們有說有笑的,精神好極了

哪像是生病的孩子呢?

但他的呼吸很喘也是事實,咳嗽很緊、痰很深也是事實

算了

還是回家休息吧!

看完醫生,回家路上買了杯果橙綠,回家囉!

 

0912-4

0912-5

0912-6

 

不得不說

休假在家真是輕鬆

少了二個小孩吵吵鬧鬧,真是清閒

我總算可以好好的洗曬棉被,並且把地板清理的乾乾淨淨

這些洗滌和清掃,讓我的心情也平靜了

因為我太在意家裡的衛生

雜亂和一點點的髒亂都讓我很不舒坦

如果再加上小孩們吵鬧

那就整個很爆炸

而只要讓我做完家事,了卻心頭掛礙,心裡就沒有負擔了

 

 

中午簡單煮個麵給孩子吃

不過承哲胃口不好

吃完午餐,母子二人一起睡個沉沉的午睡

我整個睡到忘了起來放手撕麵包的餡料,以致於麵包最後只能變成毫無口味的乾土司,哈哈

 

 0912-3

 

早上空檔時間陪承哲看了一本書

下午則陪他玩拼圖(我在一旁摺衣服)

傍晚接哥哥放學之前,我們還先繞去圖書館還書,順便再帶一杯珍珠觀音拿鐵慶祝晚上NCIS-LA第八季首播

真的覺得今天真是託承哲的福,讓我有藉口在家休息一天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大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