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心情不好

可能是最近睡不好,精神狀態也就跟著不好

不過面對可愛的孩子,還是忍不住喜愛

(話說回來,其實他們一早起來就吵吵鬧鬧的,也很讓我心煩)

有時想想,還好老天爺派可愛的承哲來陪我

讓我還能轉換心情,心情不好的時候抱抱他親親他,聽他童言童語的說愛媽媽

多少撫平情緒上的煩躁

不然,每天被承祐氣的,不憂鬱都不行

 

 

 

↓  早上叫承祐進去收拾房間,結果被我抓到在偷看漫畫,氣~~

0910-1

0910-2

 

 

早上承祐 (11y2m) 總是早起

早起後匆匆寫了規定該背的英文單字2個,然後就開開心心的看電視了

趁著大人都還在睡覺,他就自己享受無人打擾的周末晨光

我看不慣的也是這點

他只想著要玩要看電視要打傳說

可沒想過他已經六年級了,多少該對功課下點苦心

也不想想即將要上國中,英文程度還不自我提升... 數學能力還不自我加強... 當真以為接下來的國中生涯很好混嗎?

反觀承哲,看著媽媽每天追著哥哥的功課進度

他自己也會自我警惕

放假在家看媽媽在忙家事,他也不會太吵我,會自己拿了紙筆畫圖或是練習寫ㄅㄆㄇ

我都看在眼裡

常常覺得承祐如果能有弟弟的一半主動認真就好了

直排輪也是

我承認菁英班的訓練很辛苦,但也不能三不五時就說要請假不去練習

反而承哲利用周末都還會下樓去自主練習呢!

為什麼二個小孩差這麼多!!

 

 

0910-3

0910-4

0910-5

 

 

晚上回阿嬤家吃飯

利用傍晚飯前時間,我們陪孩子們玩飛盤

把拔跟承祐對打,我則陪承哲練習

簡單說就是大人組 vs 幼童組啦!

雖然我常常埋怨老公都不陪孩子

偶而一次看到他願意跟孩子互動就覺得欣慰

但私心還是覺得我們太懶了,假日還是應該帶孩子們出門轉轉

而不是只有家裡和阿嬤家定點來回

 

(後記 : 這學期開始,因為承祐禮拜六晚上要去直排輪課,所以禮拜六晚上就只有把拔帶承哲回去阿嬤家吃飯,今天阿嬤就說了,承哲昨天都很乖很安靜的自己吃完飯,今天有媽媽在場,整個就很聒噪很吵很皮,那ㄟ差這麼多!!! 哈哈,這孩子真的很愛媽媽啊! 有媽媽在,他的氣場整個不一樣啊!!)

 

0910-6

0910-7

0910-8

0910-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大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