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排球少年」這部漫畫/動漫,很紅很紅

但是目前的生活型態根本不容許我有多餘的時間追劇追動漫 (最近唯一看了一部大陸作家的長篇小說十四分之一,共5冊,一晚一本,剛好這禮拜把它嗑完)

加上現在的心態也不太願意再接觸新作品 (感覺我的漫畫時代就停留在大學時候),現在的動漫作品對我來說都是誇張又血腥 (但對年輕人來說根本小菜一碟),所以一些很紅很紅的作品,像是獵人、像是航海王,像是鬼滅之刃,像是咒術迴戰... 我通通沒看過哪!

包括排球少年,我也是完全沒看過,連主角是誰我都不認識 (更遑論裡面的出場人物)

就這樣一張白紙進了戲院看劇場版

還好,這種運動型的電影內容不會太難懂

基本上就是一場比賽去延伸,去帶出主角們的內心戲

然後排球也是我青春的回憶啦!

再怎麼苦悶的聯考生活,只要放學後的排球廝殺、打完球之後的大汗淋漓、彷彿就把聯考的壓力釋放大半 (晚上回家又可以繼續挑燈苦讀)

那時每個南女人都會打排球的呀!

只是高中畢業後,就沒有機會摸球了,那段排球青春也只能是遙遠的記憶了

 

離題了

這場排球少年劇場版的賣座還算不錯,周五晚上也有10幾、20人來觀影 (其實已經上映一段時間了)

只是不太理解為什麼要取名為垃圾場的對決?

(真的對整部作品不熟)

烏野高中和音駒高中的對決又跟垃圾場有什麼關係?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烏野高中校名的諧音是烏鴉,而音駒高中的教練是貓又教練,這二所高中的教練是宿敵,到現在二邊的球員也是宿敵;烏鴉與貓,這二種動物的對決通常就是在垃圾場搶奪食物,所以就變成垃圾場的對決)

看完了一場熱血的比賽,回到家很有衝動想要把其他的劇場版或是動畫影集給看一看 (但我真的有時間追嗎?)

 

[電影] 排球少年:垃圾場的決戰(12y5m)

(今天進場送的小禮物,一共3份是因為承祐B流還沒好,所以留在家裡休息,只有承哲跟我們出來看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