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運動日

早上參加里長舉辦的母親節活動 ~~ 到大魯閣暢打

然後下午又跟同學相約打籃球

足足從下午1點半玩到4點半,也不畏懼中午的大太陽

雖然今天不用練直排輪,也不用上數學課 (阿哲老師有事所以停課一次),但孩子的假日活動還是滿檔

不過這幾天承哲都說他膝蓋會痛,所以我還滿擔心他運動過度而造成運動傷害的說

 

↓   今日晚餐,位於安平林默娘公園附近的牛園火鍋

跟同學約打籃球(12y5m)

跟同學約打籃球(12y5m)

↓   圖上 : 招待的小菜、圖下左 : 牛肉、圖下中 : 雞肉 (以上都包含在二人套餐裡)、圖下右 : 自助吧提供白飯和龍蝦粥 (無限供應) 及各式醬料

跟同學約打籃球(12y5m)

 

然後阿爸要求的亞森羅蘋讀後心得終於生出來了

最終還是阿母我帶著他看一遍書,仔細地教他書裡的內容,然後寫一篇心得感想給他參考,再讓他重新用自己的話寫一遍

有了參考版本,再加上比較看得懂故事內容,終於可以寫出一篇讀後心得了,真是費盡千辛萬苦

也為了這篇讀後心得,承哲已經整整4個禮拜沒有玩平板了,再繼續禁下去,他都快要戒斷傳說成癮了,哈哈!

 

跟同學約打籃球(12y5m)

跟同學約打籃球(12y5m)

 

前二天看到尚文媽po文,感謝這幾年愷媽的作文課 (兼戶外踏查課)

看了心裡很羨慕

說實在的,現在我真的很後悔當初沒讓承哲跟著兔寶們一起上作文課 (當初某人就嗤之以鼻,認為作文課有什麼好上的,只要文章看得多自然就會寫作文)

其實作文課不只是作文,還有國學知識還有很多其他的

現在的孩子普遍不愛看課外書,很多考試都是題目看不懂而不是不會寫

自己又沒有時間和能力陪伴他閱讀,如果能固定一個時間去上作文課,其實也是好的

但當時就被反對,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接下來馬上要升國中了,大家也都在準備國中先修課程

就像前幾天阿閏媽有在邀約一起去上國中數學先修,結果阿爸一聽到「一堂課600元,畢業典禮過後可以每天上課...」,他掐指一算,每天上課的話,學費要多少啊?!

然後就默默地沒下文了

後來我問說暑假要不要去補習班? 他又說補習的效果不好 (確實補習班顧不到每個人的程度和吸收能力)

當下我忍不住吐槽 : 你也知道補習班效果不好,那你又嫌家教班太貴,不然是要怎樣!!

當場他被我譏諷的答不上來

我想他應該也打算自己教吧! 就像這幾年來,他自己教承祐 (17y10m,高三) 數學和自然一樣,省了荷包又能一對一專屬家教,唯一缺點就是大大破壞了親子關係,如此而已

或許承哲狀況會好一點,至少教得動,不至於怎麼教怎麼不會,那麼家教的過程中應該衝突會減少一點吧? 希望囉!

 

↓   我們點了2人套餐 (NT1,288) 再另外加點一些菜,這一桌總共2千1百塊 (含服務費),不算便宜

跟同學約打籃球(12y5m)

跟同學約打籃球(12y5m)

↓   我們點2人套餐,含有2份甜點 (布丁+芋頭西米露) 及一壺飲料 (蜂蜜凍檸)

跟同學約打籃球(12y5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