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小六下學期的每一次月考,都代表著距離畢業的日子愈來愈近

而進入小六下學期的承哲,心態的轉變也讓我驚艷

這次考前,我看到他很認真地坐在書桌前複習,考前那個禮拜,也完全不碰平板 (我都懷疑他有點傳說成癮,能忍住不碰真的很不容易)

當然阿爸也是很盡責的每一次都幫孩子們考前複習

平時也是有在教功課 (特別是數學和英文,阿爸牌家教真的幫上很大的忙)

所以承哲的功課還能維持一定的水準

這次月考,考得還不錯,特別是數學,幸運地拿到100分 (全班僅5人,隔天老師還特別請這5人喝飲料)

不過社會就比較出槌,只考了92分,看似高分但其實全班都考得不錯,92分落到中段去了 (全班有一半的人都在90分以上)

回家檢討考卷的時候,爸爸也對他粗心錯了好幾題而不太滿意,因而罵了他

事後承哲委屈地跟我討拍,他說,爸爸好奇怪喔! 我明明社會也考得不錯,還有92分,他還罵我,還說我怎樣又怎樣,重點是這禮拜還不讓我玩平板,我上禮拜已經沒有玩了,這禮拜還這樣... 而且我明明都有在看書,他還說我都沒有交讀書心得,可是我就不想看奇巖城,我有在學校借另一本書,他也不要,他真的好奇怪!!

呼~~ 這時候阿母又要出來當和事佬了,父子間老是這是溝通不良也不是辦法呀!

 

照往例記錄一下這次的考試成績

國語 97分 

英語 90分 (感謝阿爸平時都有押著他背單字,所以英語考出來的分數也不會太難看)

數學 100分 (這也要謝謝爸爸的平時複習)

自然 92分 (比起上學期第二次月考考了76分,這次自然大進步)

社會 92.5分

加上平時考的成績,大約是班排10,如果只看月考成績,會比較前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