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冬至

照慣例煮了一鍋湯圓,幫家人過冬

雖然自己鮮少下廚,但遇到某些特殊節日,還是堅持要有儀式感

雖然端午節不一定要吃粽子、中秋節也不一定要吃月餅,但我就是覺得冬至一定要吃湯圓

不為什麼,因為吃了湯圓就是長了一歲,就是期望能平安地多長一歲

 

冬至圓

 

剛好今天承哲 (12y0m,小六) 畢旅回來,貼心的帶了伴手禮,看到孩子出去玩還能惦記著買伴手禮給家人吃,心裡一陣溫暖

而承祐 (17y6m,高三) 則是凍壞了,這幾天好冷好冷,他上學騎腳踏車手都凍僵了,就算穿上厚帽Tee + 厚羽絨外套 (學校這學期開始解禁,學生可以穿便服外套上學),還是冷 (後來發現是沒戴手套的關係)

晚上夜輔回家,吃了湯圓,看點電視,然後就進房間倒在溫暖的被窩裡,他說他爬不來,一副筋疲力盡的模樣,看了心疼

後來躺了半小時,晚上10點多他還是起床念書了 (而我當時已經陪承哲躺著躺著,就睡著了),還一路念到半夜1點多 (我是凌晨1點50分驚醒,發現他還沒睡)

我也不敢念他,不敢責怪他為什麼熬夜那麼晚 (對身體不好)

畢竟孩子願意苦讀已經很難得,就剩下最後一個月的衝刺

再怎麼不捨,也是要撐下去

 

冬至圓

↑↓ 早上6點15分起床時,12度;8點15分出門加班,13度。

冬至圓

 

後記 : 

歲末迎來一波寒冷

已經連續冷了2~3天了,隔天 (六) 一早6點多起床,一看溫度顯示居然還是只有12度

天哪!! 這種溫度不是應該賴在被窩裡嗎?

但我還是得起床弄早餐給承祐 (早上還是要去學校),以及幫承哲洗角膜塑型片

然後也準備去公司加班

年底總是有些報表和報告要趕

雖然今年比起去年已經好很多了 (去年的整個12月和隔年1月,都在無止盡的加班中度過)

但該加班的時候還是得上工,這樣才能禮拜一一大早就送出報告給長官

其實昨天睡得很不安穩,早上起床甚至是在噩夢中驚醒

夢到非常不舒服的夢

夢裡承祐承哲的房間是個上下舖的床型

承祐要睡覺的時候突然跟我說,他床上有蜘蛛

我進去一看,果然有1~2隻黑色的、身體有橫條紋、加上粗粗的長腳的蜘蛛逃竄,我有在房間以及外面客廳打死幾隻,但不確定還有沒有漏網之魚 (後來在我的衣櫥吧? 還是某個房間? 又有發現牠的蹤影)

接著去參加一個公司的活動

活動地點是複合式的商場,裡面有餐廳、KTV、健身房,以及交誼廳等等

我本來要去唱KTV,但先去找廁所,途中經過一個攤位,擺攤的老師看到我,就把我喊住,她說我的背上衣服有黏了一顆某某罕見的野生昆蟲的卵,要我去去XX研究中心報到,讓研究中心的人做詳細的檢查

於是我馬上聯想到家裡的黑色蜘蛛

也馬上帶著全家都去XX研究中心找專家檢查

還沒夢到解查結果,夢就醒了

夢中那鮮明的黑色蜘蛛的身影,讓我印象深刻 (感覺不舒服,畢竟體型不小,而且又是黑色的,還好身上和腳上沒長毛,不然會更噁心),我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爺又在跟我說話? 我也解不出來

只能告訴自己一切小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