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算沒有行程了

但因為上禮拜直排輪和棒球比賽,下禮拜又是學校運動會和聖誕交換禮物趴,行程滿檔的情況下,只有今天可以出門補貨 (冰箱都空了,早餐饅頭和水果都是)

所以今天還是得早起出門採買 (市區不好停車,超過8點就出不了門)

加上承祐 (17y5m,高三) 今天也還有運動會 (昨天已經進行一天了,今天還有一天),所以也必須6點起床弄早餐

然後8點多的時候想再回房間躺一下,卻因為一早喝了一大杯咖啡而咖啡因爆棚,躺著竟完全沒睡意

雖然睡不著,但頭腦昏昏沉沉的 (睡不飽的關係),全身都很不舒爽

早上10點,阿爸提議出去騎腳踏車

想說反正也睡不著,就出去曬曬太陽也好

 

豬飼料柑仔店(12y0m)

↓ 「豬飼料」3包NT200,還有飼料袋的包裝,做的很到位

豬飼料柑仔店(12y0m)

豬飼料柑仔店(12y0m)

↓ 「單身狗糧」一小包NT20

豬飼料柑仔店(12y0m)

豬飼料柑仔店(12y0m)

豬飼料柑仔店(12y0m)

 

騎了一段路騎到小北E棒球場,再沿路騎回家,騎著騎著經過海安路花園夜市附近,看到「豬飼料柑仔店」~~久聞其名但始終沒進去逛過

於是就停下來進店裡看了一下

取名豬飼料,其實賣的是零食,一包一包的零食,古早味的咖哩咖哩、甜滋滋的爆米花、洋芋片、糖果...

原本平淡無奇的零食,加了創意包裝,就變成很有話題性的商店

實在太有趣了

看了都忍不住想買來吃 (3包NT200 也不算太貴)

剛好這禮拜庭禎亞蓁有回來 (明天有買午餐和蛋糕回去外婆家吃飯)

就買了3包「豬飼料」,1包讓承哲下午帶過去外婆家跟姐姐們分享,另外2包就留在家裡,兄弟二人一人一包才不會打架 (承哲說他自己的那包要帶去學校跟好朋友分享)

回程的路上,經過小金麵店就進去吃午餐了

騎了1個多小時的腳踏車,餓斃了

小金麵店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店,店內裝潢文青風 (很好拍)、麵食也好吃、滷味也是 (品項雖然不是很多,但算精緻)

但今天承哲點了一碗川味擔擔麵,天哪! 對我們來說好辣! 但其實很好吃很過癮

只是吃完很想吃冰就是了 (因為太辣了)

 

豬飼料柑仔店(12y0m)

↓ 即將青春期的男孩子,滿腦子就只想瑟瑟

豬飼料柑仔店(12y0m)

↓ 狀似油漆桶的爆米花桶

豬飼料柑仔店(12y0m)

 

本來下午想要去看冬盟,結果還是太累而選擇在家睡午覺 (ㄟ不是,只不過騎個腳踏車就這麼累?!!!!)

中午休息一下,才剛要睡個午覺

沒想到承哲跑去洗澡,卻一時手滑,把肥皂盤 (玻璃的) 給摔到地上,打破了~~

所以我又得起床清理玻璃碎片

哎,這就是苦命的阿母的日常

包括每天早上承哲起床後,拆了角膜塑型片,他就回去睡回籠覺,就把鏡片丟給我清洗了

為了讓孩子多睡10~20分鐘,我也只好咬牙接下這些工作

早在配鏡的當時,我就知道這些將來都是我的工作了

但,又能怎樣呢? 能因為不想幫孩子清洗鏡片,就不讓他配鏡嗎?

或是我又捨得讓他自己動手清洗,但卻得讓孩子犧牲睡眠嗎?

說到底,我還是捨不得孩子累,捨不得他沒睡飽

只好自己扛了

 

豬飼料柑仔店(12y0m)

↓ 滷味3樣NT110   (醃漬白蘿蔔是招待的,因為滷蛋一顆只有NT15,我們點不到 NT110  所以加送小菜)

豬飼料柑仔店(12y0m)

↓ (左)   川味擔擔麵   NT75,(右)   肉燥乾麵   NT50

豬飼料柑仔店(12y0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哲 小六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