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因為庭禎學校運動會補假,所以難得週六不用去學校

也因此老弟一家才有空回台南

剛好庭禎生日也快到了

所以今天中午的聚餐,我除了買歐兔的餐點回去吃以外,也訂了一個蛋糕幫青少女慶生

 

提前慶祝庭禎生日(17y5m)

提前慶祝庭禎生日(17y5m)

 

循往例,昨天 (六) 中午吃過飯,就帶承哲 (12y0m,小六) 過去外婆家,讓他跟姊姊們玩

承祐昨天則是學校運動會... 高三了,最後一次高中的運動會,但我一樣完全沒辦法參與 (學校也沒開放家長參觀),也不知道現在正陷在學測考前風暴的他,能不能盡情地享受運動會的熱情?

今天 (日) 早上承哲去上棒球課,承祐跑去圖書館念書 (避難),就怕留在家裡念書又會被專屬家教逼著上數學課 (為此阿爸很不諒解,認為他很不用心在數學,更不會感恩有人願意幫他加強)

大家都忙

忙到中午12點半過後才能過去吃飯

 

提前慶祝庭禎生日(17y5m)

提前慶祝庭禎生日(17y5m)

提前慶祝庭禎生日(17y5m)

提前慶祝庭禎生日(17y5m)

提前慶祝庭禎生日(17y5m)

 

我自己則是身兼司機及Uber外送員 : 一早吃完早餐送承哲去上棒球課,回程途中去市場旁的攤位買水果,再去全聯採買豆漿牛奶日用品,回到家馬不停蹄的曬棉被、洗衣服晾衣服折衣服、清掃家裡 (一周一次的清掃)、再剝好一顆大白柚 (包含處理果皮廚餘,前後也花了20分鐘),中午11點15分又準備出門了,沿路去拿蛋糕+午餐,11點40分送回老媽家,請阿弟下樓取餐 (我就可以不用找停車位),然後去接承哲棒球課下課,因為距離中午12點下課還有5~10分鐘,所以半路停下來到全家吃支霜淇淋,讓自己喘口氣再走,一個早上忙了半天,連坐下來喝杯茶的時間都沒有,反觀某人悠哉悠哉的出門打球、回家洗澡然後聽音樂滑手機,也完全不想跟我一起出門,對他來說,前前後後繞這麼一大圈根本都在浪費他的時間,所以這些跑腿啊接送小孩啊都沒他的事,偏偏今天教練又特別晚下課,害我在大熱天等了20分鐘 (快熱暈了),也因為太晚了,沒時間回家洗澡,只能帶一套乾淨衣服讓承哲在車上換,就直接回老媽家聚餐

 

提前慶祝庭禎生日(17y5m)

提前慶祝庭禎生日(17y5m)

提前慶祝庭禎生日(17y5m)

提前慶祝庭禎生日(17y5m)

提前慶祝庭禎生日(17y5m)

其實很高興看到老弟一家回來

住外縣市不能常回來也是莫可奈何,心裡其實一直都掛記著大家

(總不像某人,每個禮拜心心念念跟家人團聚,鐵一般的行程都不容打斷)

雖然今天買了蛋糕幫庭禎慶祝15歲生日

但老爸老媽還是惦記著我生日也快到了

今天一早特別跑一趟安南農會旁的果菜市場,去買我愛吃的滷味

真是感動極了

有人記掛著你、把你放在心上,那種感動,真是無可言喻

一直都是我在為家庭為小孩付出,而今還有爸媽惦記著買我愛吃的東西給我

有他們為我付出,完全就是滿滿被愛的幸福

 

提前慶祝庭禎生日(17y5m)

提前慶祝庭禎生日(17y5m)

提前慶祝庭禎生日(17y5m)

 

中午因為多了這一大盤的滷味加菜,所以吃的特別飽,飽到差點吃不下蛋糕

不過曹師傅的蛋糕真的好吃

所以吃了一小片又再加了一片

呵呵... 果然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離開爸媽家,再去買一杯迷克夏,給自己一個放假的儀式感 (因為明天上班預計又要忙了... 為了明年接了一個額外的任務,這陣子開始要前置規畫,這會兒又不知道要忙成什麼樣子... 嗚嗚,到頭來,工作還是不輕鬆啊! )

而承哲一回家,就開始平板不離手,從午後玩到晚上睡前,假日完全不會想看電視,因為玩傳說的時間很寶貴

承祐則是跟我一樣,一個禮拜只有一天可以補眠,所以從外公家回來後,就睡午覺睡到傍晚6點,真的是太累了才會這樣

明後天又要模擬考,晚上又要上數學家教 (早上沒上到課,家教老師很不高興),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了

 

提前慶祝庭禎生日(17y5m)

提前慶祝庭禎生日(17y5m)

提前慶祝庭禎生日(17y5m)

提前慶祝庭禎生日(17y5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承祐 高三
    全站熱搜

    白鳥俐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